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中国制定老坛酸菜标准:放入洁净陶坛发酵10天以上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10-22 09:27 收藏
  • 中国 老坛酸菜 标准
  • 中国调味品协会发布《老坛酸菜》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包括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检验方法、以及标签、包装、运输、贮存等八个部分。其中规定,老坛酸菜是以新鲜芥菜为主要原料,经盐渍或不盐渍,添加或不添加食盐、白酒等辅料,放入洁净的陶坛中,发酵10天以上而成的腌渍蔬菜。

    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官网消息,由该协会提出并归口的团体标准《老坛酸菜》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有关单位如有意见可于2022年11月20日前反馈至中国调味品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

    此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10月初也发布《老坛酸菜生产质量安全控制与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据称填补了老坛酸菜食品标准规范的行业空白。

    此次中国调味品协会《老坛酸菜》团体标准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共8个部分。

    其中规定,老坛酸菜(Laotan Sour Mustard)是以新鲜芥菜为主要原料,经盐渍或不盐渍,添加或不添加食盐、白酒等辅料,放入洁净的陶坛中,发酵10天以上而成的腌渍蔬菜。

    产品出厂前,应由生产企业的质量检验部门按本标准逐批检验。检验合格并签发质量合格证明的产品,方可出厂。

    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应轻拿轻放,避免日晒、雨淋。运输工具应清洁卫生。不得与有毒、有害、有异味或影响产品质量的物品混装运输。

    产品应贮存于干燥、通风良好的场所。不得与有毒、有害、有异味、易挥发、易腐蚀性的物品同处贮存。

    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网站发布的简介,该协会由全国酱油、食醋、酱类、酱腌菜、腐乳、烹调酒和各种调味料生产经营及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组成,是国家一级协会,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