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退税减税提质增效 宿松税务助企解困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4-26 21:50 收藏
  • 宿松税务 退税 减税
  •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规模和力度空前,减税、免税、缓税、退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叠加发力,为市场主体带来春风。为了确保政策红利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地处皖南的宿松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多措并举,让政策“红包”又好又快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添信心、稳发展、谋长远。

    党建领航,推动退税减税政策平稳落地

    宿松县税务局坚持党委统筹引领、支部辐射带动、党员先锋带头,成立临时党支部和退税减税青年志愿服务专项突击队,打造“党建红+税务蓝”,日夜倒班分阶段、分项目快速处理退税数据,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开展动员讲话,为干部加油鼓劲,每日安排一名局领导全程跟进晚间集中办公、盯紧进度、推动落实,把办公室开辟成税费优惠战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全力打好打赢,为减税降费注入“红色动能”,推动党建与减税共进互促,助力减税退税政策落地落细、提质增效,确保红利全面、精准释放,帮助企业“轻装快跑”。

    建章立制,统筹退税减税政策落细落实

    宿松县税务局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组合式退税减税工作落实到位,建立一个工作领导小组、一个常设减税办、三个专项组和八个工作组,形成“1+1+3+8”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团结协作,为退税减税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同时,通过周例会、晨会、专题会议等形式,落实日报周报制度,阶段性总结,稳步推进工作,成立退税减税辅导团队,确保一线税务干部“懂政策”、“会操作”,对重点企业派出专家团队上门“一对一”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强化宣传,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精准直达

    宿松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第31个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广泛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将退税降费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以“抖音直播”方式启动税收宣传月,举办“税收宣传‘青’力而为”抖音直播活动,1个多小时的税收政策直播,吸引近千人次同时收看,收获200余条评论和500余次点赞;编制《近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退税账户问题集锦》,建立热点问题收集和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利用前后台信息共享,专家团队驻厅答疑等多种途径,结合公开电话回复、分局回访等,及时对企业反映的个性化问题时做好诉求响应和针对性辅导。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回款非常困难,这个退税减税政策真是‘及时雨’。税务部门的主动服务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近日,安徽普冈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贤军表示,公司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资金压力不断增大。

    宿松县税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讯员:周飞、陈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