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UCloud优刻得向杨浦大桥街道宁武社区捐赠助老物资和“数字哨兵”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4-29 13:52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哨兵
  • 近日,满载着UCloud优刻得生活物资的运输车到达上海市杨浦区大桥街道的宁武社区,车上是为宁武社区老年人捐赠的价值3万元的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

    宁武社区共有2个居民小区,总计3700多人,老龄化程度达到35%以上。自从4月疫情爆发,小区采取封控措施以来,很多老年人因为不会用手机抢菜、而居民自发的团购又数量不足等原因,面临着生活物资的困难。虽然居委会也努力进行协调和帮助,但毕竟居委人数也有限,同时还要进行核酸检验、团购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一时间也难以及时、全面地覆盖。

    作为总部在杨浦区大桥街道的上海企业,UCloud优刻得积极贯彻杨浦区委关于结对帮扶居民区的工作和部署,深切关注社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难题,与社区共抗疫情、守望相助。结对当日即紧急联系多方防疫物资保供渠道,解决社区的“燃眉之急”。此次捐赠的“企业对接社区爱心大礼包”,产品采购自上海浦东的农业合作社,每份含时令蔬菜6斤,玉菇甜瓜11斤、鸡蛋5斤等。

    物资到达当天,宁区居委和志愿者就将这批物资大礼包,送到了老人和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手中。居民收到后连声表示感谢。

    除了生活物资捐赠外,作为科技企业,UCloud优刻得还向宁武居委捐赠了两台自研的“数字哨兵”防疫手持机。“数字哨兵”包含核酸码、抗原码、疫苗码、健康码等多种核验功能,同时可以进行人脸识别、无接触测温,居民使用身份证、社保卡也可以进行核验。对于老龄化小区的老年人来说,使用非常方便。

    UCloud优刻得的工程师现场教会居委会和志愿者如何使用这两台“数字哨兵”,它们将护卫疫情期间和以后宁武小区出入口的防疫安全。目前,已有数百套设备为上海地区20多家政企单位服务,实现智能化精准化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