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为国货赋能,李佳琦在行动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18 17:17 收藏
  • 李佳琦 国货 赋能
  • 关注时尚的小伙伴们会留意到,今年来国潮的影响越来越大。逢年过节的时候,总能看到热门景点旁有穿着国潮服装的年轻人在打卡拍照。如今,国潮已经成为时尚潮流中不可小觑的一部分。

    电商直播行业的一哥李佳琦,也在助力国潮出圈。在2021年6月,李佳琦在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举办了非遗主题的专场直播,带头把非遗元素穿在身上。以往我们只能在图书馆看到的兽面纹飞鹤纹等非遗元素,都出现在日常服装上。7月,李佳琦参与了“天猫国风大赏”汉服盛典并身穿汉服直播带货,带货十三余、重回汉唐等汉服品牌。

    图片5.png

    李佳琦并不满足于推动国潮出圈。和李佳琦合作过的品牌方都知道,李佳琦在合作时经常发挥他的“编外产品经理”本色,经常以消费者的身份和多年直播熟悉用户审美的经验,向品牌方提出意见,主动参与了品牌设计过程。李佳琦就曾对花西子的新产品给出了颜色、质地方面意见。李佳琦说过,“一个国货应该先要打动我,才有可能打动消费者。我看重的是品牌能给我什么样的信心,让我给你流量的时候,可以承接得住。”

    对待现在刮起的国潮风,李佳琦也是如此。他说,他的直播间永远向优秀的国货打开大门,并寻找其中有爆品潜质的品牌进行深度合作。今年的非遗专场直播的选品上,李佳琦同样提出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某款服装的颜色没有另一种更凸显花纹颜色,某种非遗元素的配色更抓人眼球具有爆相,某件袜子的花纹设置不合理穿戴时不能显露,都是李佳琦从用户角度给出的意见。

    图片6.png

    可以说,李佳琦这种用心做产品、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的心态,帮助不少产品优化了设计,达到了产品赋能的效果。也正是他这种凡是追求完美的行事风格,才能做到助力更多的品牌打造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