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李佳琦:“非遗”的领航员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18 16:01 收藏
  • 李佳琦 非遗 领航员
  • 今年的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而在这一天有一场特殊的直播——由李佳琦直播间带来各种精美的国潮产品。从佛教历史到少数民族风情,每一件商品都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背景,彰显出浓厚的历史感。

    当天在直播间独家上新的服饰鞋品,均是通过对传统非遗纹样和当代潮流相结合的中国本土产品。各种融入了非遗元素的商品瞬间爆火,在直播间一售而空,被称为国潮产品“幕后推手”的李佳琦,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国潮的魅力,还有他选品的独到眼光以及带货的实力。

    图片7.png

    为什么这场直播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功?总结下来有三个原因。第一个个原因毋庸置疑的就是李佳琦的加持了。这场以#时尚琦遇,纹遗复兴#为主题的直播,通过将非遗元素融入产品设计再联合商家打造非遗专属款,在提升商家自身品牌力的同时也为Z世代的新青年打开了了解传统纹样世界的通道。而这其中的紧密的合作是在李佳琦的联合发起下成功展开的。从设计到选品阶段,李佳琦都亲自上阵一一把关,作为一名带货主播,李佳琦并没有过分关注货品的吸睛程度而是从消费者出发反复思考性价比,反复挑选严谨认真。

    第二个原因则是从带货到共创非遗文化正在逐步融入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中。众所周知,这也不是李佳琦第一次为国潮带货、为非遗文化做宣传了。据以往数据统计本次国潮的预告视频发布短短四个小时后播放量已达到近200万次,在去年同样的时间里李佳琦带货非遗产品总值超过了1261万元,真正的非遗文化宣传者。

    图片8.png

    第三个原因是李佳琦的直播间一直都在向优秀的国货品牌敞开大门。在众多国际一线大牌向李佳琦的直播间抛出橄榄枝时,李佳琦身体力行的推动着国货的发展,让一个又一个国货品牌,经由李佳琦的直播间呈现于消费者眼前,走进千家万户。尤其是在618的特殊节点,李佳琦举办的非遗专场活动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背后全是助力国潮的坚定决心。多年来李佳琦凭借着优秀的带货经验将国货品牌的市场打开,一度成为“国货推手”李佳琦在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国人对国货的刻板印象,来助力国货走上新的台阶。

    直播,作为国潮的新发展机遇,带着中华文化的精华浓缩与国货产品的高质量保证,在李佳琦的大力帮助下必将有更多新的可能与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