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日销最高28亿!属于李佳琦的神话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18 15:58 收藏
  • 李佳琦 电商 神话
  • 只要手机里响起这句熟悉的“OMG,买它买它!”我就知道比赛开始了。

    短短的几个字,就像是赛场上的裁判用发令枪打出的信号,无数蠢蠢欲动的网友们蓄势待发。然后,就有了618期间,李佳琦直播间最高单场销售额达28.58亿元的神话,要知道这样的成绩,已经是一家中小电商平台全年的销售额了。

    618期间,李佳琦直播间共开播23场。其中,单日最高单场销售额达到了惊人的28.58亿,最高场观人数超1.13亿,同时最高在线人数超130万。

    图片5.png

    在6月12日,中国非遗产日当天,李佳琦直播间进行了“非遗国潮”的专场直播。网上数据显示,今年非遗专场直播观看人次超1300万,带货总值突破5000万元,相比去年非遗日,直播间成交额同比增长了近300%。

    图片6.png

    李佳琦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复盘一下李佳琦的成功轨迹,其实不难知道,对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李佳琦是一个绝对值得信赖的IP,但从商业的角度去看,要做到这点其实并不容易。

    “过去的3年里,不断有燕窝品牌希望跟李佳琦直播间合作,但燕窝这样的产品营养价值到底有没有那么大?我们很难去论证。所以即便有很高的毛利,我们也会放弃。”6月25日,李佳琦所属公司美腕直播运营总经理蔚英辉如此说到。同样的,如人参、保健药品甚至美瞳都一样是李佳琦直播间的黑名单上。

    “严选品、重合规、强运营、保售后”这十二字方针,贯穿了李佳琦直播间整个选品和直播售后过程,从挑选重产品、重研发、重合规、重服务的合作伙伴,到不合规的不做,不懂的不做,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不做,不能给用户创造充分价值的不做。

    美腕的选品通过率是让所有人都惊掉下巴的<5%。

    更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4月国家七部委发布了《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对直播营销平台、直播间运营者(机构)、直播营销人员(主播)等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和责任做了进一步规范。而美腕于同年5月也发布了直播电商行业的首个企业标准。

    然后就到了7月,来自商务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评审结果》,李佳琦的美腕成为了唯一入选的直播机构。

    所以,相比于“网红”、“口红一哥”等标签,我其实更愿意称李佳琦为“品质担当”!不管买什么,跟着他总是没错的。作为消费者对李佳琦的信任,就在于他对选品的专业和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