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李佳琦:从“顶流”到五四奖章获得者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18 15:11 收藏
  • 李佳琦 顶流 五四奖章
  • 作为国内直播界的顶流之一,相信“李佳琦”这个名字肯定大家都耳熟能详,但除了在直播带货上的成就以外,大家还知道李佳琦同时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吗?据了解,在2020年12月15日,李佳琦就已经在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捐出了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用以兴建校舍,在广西、湖南、云南等多个地方也都分布着李佳琦为贫困学生建立起的学校。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一点,来到2020年的5月4号。那天李佳琦荣获“上海青年五四奖章”,且还与咪咕视频、人民视频一起联合创办了“听得见青春的声音”活动。

    图片4.png

    说到青年五四奖章,这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14至40周岁(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由此可知,李佳琦获得国家的认可他并不是因为他的带货能力有多优秀,也并非因为他的名气有多大。最主要是因为他的社会责任心。其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肯定是在武汉疫情后,李佳琦与央视一起做的公益直播了。当时的公益直播为武汉当地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不仅是为“武汉加油”公益项目筹得捐款超7000万元,而且在2020年4月与朱广权参加央视举办的“谢谢你为湖北拼单”首场公益直播中,当晚也累计卖出了4000多万元的湖北商品,为助力湖北复工复产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5.png

    所以说,作为一位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从他为学生筹建学校,到后疫情时代的各种公益活动,都是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树立起了一个好榜样,对于李佳琪能获上海青年五四奖章这一事,我认为是实至名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