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李佳琦公司入选国标试点,直播电商新方向?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0-18 15:39 收藏
  • 李佳琦 国标 试点
  • 说到李佳琦,就不得不提到他所属的公司美腕了。美腕成立于2015年,在一年后,李佳琦通过网红孵化项目加入美腕,完成了他在美腕的首次直播。在2018年,美腕开始构建直播内容IP化、生态化,品牌化来打造李佳琦直播间。

    在直播电商合规上,美腕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选品方面,李佳琦团队恐怖的选品通过率业内无人不知,常年低于5%。面对想要进入李佳琦直播间的海量商品,美腕有着充分的主动权。可是对于一些缺乏选品经验的同行业者来说,他们并没有这样的条件去实施,所以也就更不知道该如何去拒绝、也不知道该拒绝什么样的商品了。

    所以,针对行业的乱象,直播电商首次被纳入《国家级服务业试点》,意味着国家希望通过标准化和规范化试点建设,从顶层设计上完善标准体系架构,解决当前困扰直播电商的难点痛点,实现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图片1.png

    作为行业的头部,美腕从很早便开始拥抱监管。早在两年前,美腕就成立了直播电商行业首批选品和质检团队。

    而在今年以来,美腕更是动作频频,3月分别签约了上海市质检院和SGS公司等权威的第三方机构,同时还聘请上海市毒理学会秘书长程树军博士担任产品安全性方面的特聘专家。5月份,美腕推出了直播电商行业首批企业标准(《直播电商商品质量与合规管理规范》),对直播选品流程、人员管理、合规管理、售后服务等环节进行更严格规范,提出了详细的直播间禁售限售商品名单,昭示头部主播机构拥抱监管的示范性作用及决心。

    除了降低风险,服务好消费者以外,美腕还参与了行业规范的制定。2020年美腕作为起草单位,参编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的T/CGCC 41—2020《直播营销服务规范》团体标准。

    在今年6月,美腕也作为首批主播机构代表,参加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直播电商行业首批闭门会议——“直播电商合规与标准化技术研讨会”。

    所以对于此次入选国标试点单位,除了是对李佳琦团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美腕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毕竟,这也是行业前排所需要承担的压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