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达达集团的达达快送顺应发展趋势,在技术和管理上打造核心竞争力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7-21 11:59 收藏
  • 达达集团 达达快送 竞争力
  •   据中金报告,在近场新零售助攻下,即时配送市场正加速崛起,而零售便利是增长最快的品类,两年间实现翻倍增长。于是,巨大的市场潜力引来众多商家纷纷涉足即时配送行业。

      近日,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发布最新财报显示,2021第一季度总营收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其中,达达快送平台营收同比增长51%至9亿元人民币,平台积极拓展下沉市场,持续开发新商户。

      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作为较早上市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目前已经在全国2700个市区县持续为物流公司提供稳定的配送支持。而且它在业绩方面持续增长,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19%提升至25%。预计随着同城即配需求激增及落地配业务稳健发展,它将为达达集团带来更为可观的业绩增长。

    图片1.png

      而达达快送为达达集团带来可观业绩的背后,是它补足了电商末端物流设施,成为传统物流企业削峰填谷,保障“最后三公里”配送中的重要力量。经过多年发展,达达快送已经建立并完善了落地配、即时配、个人配三大配送服务网络,覆盖全业态、全场景的订单即时配送。

      纵观行业整体发展现状,随着巨头间竞争不断加剧,对商流、物流的综合履约能力都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完善的即时配送网络已成为同城零售的基础设施,达达快送背靠京东,“商流”与“物流”间呈现的飞轮效应正是协同效应的绝佳案例。

      达达快送拥有京东物流落地配的订单,平台订单密度提升带来履约效率提升。并且,相较其他即时配送企业,达达快送的特征在于以专业的智能化系统保证对订单高效、准确履约,为用户提供海量商品1小时达服务。

      此外,依托双平台协同,达达快送履约流程与零售商配合紧密,涵盖前端多个环节。同时,达达快送通过众包模式,为即时配送中订单的频繁波动合理匹配运力,高效应对全年中各个订单量峰值。

      随着即时配送领域正蓬勃发展,对技术迭代、数据积累与应用、定制化服务能力的要求正日趋提升,而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将顺应发展趋势,在技术和精细化管理经验上打造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