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保利威城市行·北京站】破解企业数字化学习人才的打造难题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7-20 16:28 收藏
  • 保利威 城市行 北京站
  • 7月16日,北京国际大厦,保利威与CSTD、用友、知乎共同发起「保利威城市行·北京站」线下沙龙活动,围绕企业如何打造数字化学习人才,来自保利威、CSTD、用友以及知乎的行业资深人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并与现场其他嘉宾及观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CSTD首席运营官大熊

    CSTD首席运营官大熊老师首先分享了《重新定义企业数字化学习》主题内容,指出目前企业学习的数字化程度还有大量的发展空间,并在现场分享了他对企业数字化学习的重新理解。

    CSTD是中国领先的人才发展服务平台,为企业培训与人才发展部门提供全价值链的会员服务,核心团队具有近20年培训行业平台运营经验。

    大熊老师表示数字化学习不等同于线上学习,也不是线上线下混合,而是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从整个设计的思路,哪一种方式更有效,用哪种方式更便捷,就用哪种方式。

    他还提出,真正的数字化学习应该是跟管理和业务去挂钩,现在纯粹的学习平台越来越受到挑战了,因为学习的数据、学习的管理都是孤立的,很难跟业务、管理完全融合。数据驱动大家关注的不多,而恰恰这是数字化学习里面最底层、最关键的地方。

    保利威市场总监珊珊

    保利威市场总监珊珊接着分享了《玩转企业直播,打造企业极致数字化学习范式》主题分享,从保利威客户是如何做的出发,深入剖析了清华大学、建行大学的直播案例。

    保利威是全球领先的企业直播服务商,服务超过19万企业级用户,深耕企业培训领域,为中央党校、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大型企业及机构提供视频直播服务,2020-2021连续两年被评为企业直播服务商排行榜第一名。

    珊珊认为直播已经趋于场景的一种常态化,企业直播不再只是单场景一种模式,而是升级到了多场景这样一种变化,覆盖了像是营销、人才培训等等多个业务、多个经营的场景。

    用友友福研习社营销总经理刘佳蓉

    用友友福研习社的营销总经理刘佳蓉再接着分享了泛直播领域的未来场景以及如何进行布局。不仅介绍线上商业空间的蓬勃发展以及背后的逻辑,还通过大量品牌自播案例如全棉时代、Teenie Weenie、太平鸟等,深入剖析企业入局直播的价值、做法和打法。

    用友友福研习社是用友薪福社旗下企业自播人才赋能创新培跑研习社。通过「线上+线下」企业自播人才培训、 3000平企业自播专业基地实训等多形态课程, 帮助企业搭建自播进阶体系及自播能力提升。

    她认为,企业要入局做好直播,需要做好五个方面:选好IP和场景,找好团队,做好流量,打磨好运营,调整好选品。

    知乎人才发展&文化总监彭冬梅

    知乎人才发展&文化总监彭冬梅也在现场分享了对企业人才培养与战略、组织的理解,深度介绍知乎的内部人才培训体系及其背后的动机。

    知乎是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问答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于 2011 年 1 月正式上线,以「让人们更好地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找到自己的解答」为品牌使命。

    她指出,知乎通过体系化和场景化的做了大量的项目创新去实现企业内部的人才赋能。以知乎内部大量的人才培养项目如中层培养计划(又名大副计划)、Hackathon等,揭秘其中的具体实施与价值,对企业数字化学习体系的搭建极具参考价值。

    四位嘉宾围绕企业如何打造更好的数字化学习效果,在不同角度进行了大量的探讨,大熊老师从整体行业的概况,从现在大的趋势来给大家带来一些思考。姗姗老师是从一些具体的技术以及具体的案例出发。刘佳蓉老师从一些营销场景,到现在非常火的直播电商场景给大家一些思考。最后冬梅老师用知乎人才培养的一整套体系,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思考。

    现场观众在交流探讨

    学习从来不是一个单向的事。在活动的最后,现场观众与嘉宾、观众与观众、嘉宾与嘉宾就问题进行了密集的探讨,在知识和思想的碰撞中进一步强化了对企业数字化学习的理解,也落下了本次「保利威城市行·北京站」的帷幕。

    下期预告

    下一期「保利威城市行·杭州站」将于7月31日(周六)开启,多位业内大咖将探讨企业如何解决在转向数字化营销的过程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并分享他们各自在数字化营销实战中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