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保利威V对话|8大关键因素,打造爆款企业发布会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7-19 16:11 收藏
  • 保利威 V对话 直播
  •  

    一场发布会能带来什么?

    对企业来说,一场发布会的背后是企业对品牌的一种展示,也是产品推广的一种重要途径,典型如手机发布会,几乎做到了每一款新品搭配一场发布会,通过发布会的传播优势带来足够的声量,再通过整体的策划强化品牌的特点和优势。

    但每年市场上都有大量的企业举办发布会,如何把发布会做得出彩、破圈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企业发布会的核心命题之一。

    7月15日19:00,保利威V对话第6期邀请到了赛远传播董事长朱磊和资深策划人李晗,聊了聊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发布会,共同剖析企业应该如何在发布会上脱颖而出。

    本期主要和大家分享5个议题:

    • 那些让人印象深刻又有新意的发布会,是怎样的?
    • 每个企业都在做发布会,如何做出属于企业特色脱颖而出?
    • 从平庸到精彩,如何设计发布会的环节与玩法?
    • 发布会与新技术如何来做有效的结合,达到1+1>2的效果?
    • 发布会经典案例分享与拆解

    (一)

    8个关键因素

    让企业发布会脱颖而出

    分享嘉宾:朱磊

    朱磊:赛远传播董事长、漫时传媒创始人。创立漫时传媒不到五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为中部区域活动公司头部品牌。创始人及主要团队成员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活动营销讲师、顾问。

    朱磊直播连麦V对话直播现场

    朱磊深入观察了今年上半年具有影响力的3场优秀活动:中国李宁21秋红潮流发布会、“潮拜少林”特步新厂牌暨2021少林系列新品发布会以及河南卫视端午奇妙游。

    他认为这三场活动之所以能够引起大量的被动传播,核心在于场地选择、品牌联合、内容创新等方面。

    面对如何做出有企业特色的爆款发布会的问题,基于大量经验和传播思考总结了8个关键因素:

    01、IP赋能

    邀请明星、专家、网红,甚至结合动漫形象,能够让大家在本已熟识的IP中,接受发布会内容。

    02、热点制造

    根据近期社会热点,智造发布会内容,引起大众共鸣,并与发布产品有机结合。

    03、场地选择

    在发布会场地选择上下心思,比如宝马X3的山谷发布会、李宁的河南戏剧幻城发布会、趣多多海上发布会、博洛尼火星橱柜沙漠发布会等等,这些发布会的场地都非常夺人眼球。

    04、创新形式

    比如疫情期间老乡鸡预算200块但横扫全网的乡村发布会,更多借助了直播、社交媒体而产生的效果。

    05、品牌跨界

    当特步遇上少林,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呈现在大众面前。品牌联合的出圈,需要考虑的是意想不到而又合情合理。

    06、科技创新

    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应用于发布会活动,3D投影、AR技术等等,这些技术的有效应用会快速引起大众好奇心,产生被动传播。

    07、设计制作

    作为发布会的基础元素,想在这个方面出圈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但这也更体现了一家活动公司真正水准。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我们可拓展的空间并不是很大,这个时候,一张海报、现场舞美或者一个DP点的都有可能是将整个发布会带往高潮。

    08、流程内容

    同于设计制作,发布会流程及内容的架构、设置,是一场发布会的流动血液,一家真正的活动公司,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将发布会流程内容做到出圈,是一场考验,但更是实力的展现。

    谈到新技术的应用,朱磊认为线下发布会有其不可替代的特质,但线上直播的发展,也不仅仅是线下发布会的补充,而是发布会的新形式、新内容。截止目前,漫时传媒的几乎每一场发布会,哪怕是线下发布会也会使用线上技术,只是有些浅,有些深入。

    在他看来,线上直播技术的运用得当,可以产生比线下多数十倍的传播效果。一场发布会的核心虽然是内容,但是核心内容依然需要外部技术的支撑。随着科技的发达、舞美道具的更新、AR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在发布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

    (二)

    线上直播不是选择题

    企业要明确定位做发布会

    分享嘉宾:李晗

    李晗:资深策划人,现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任资深策划专家;10年+大型活动策划及执行经验。曾是教育垂直媒体芥末堆合伙人,主导策划了亚洲最大的教育峰会GET教育科技大会。

    企业发布会选择线上还是线下,本身就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题,线上和线下其实没有我们可选的,未来其实就是线上加线下发布会。

    线下永远只是给现场的是几百人,最多好几千人带来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官刺激,但是线上的新技术,比如说直播,可以大幅度扩大发布会的影响受众。

    从发布会策划初期也要带着它的传播性去考虑做这样的活动,怎么做到更大范围的传播,或者引起更多的这种裂变和二次传播。

    直播这种线上形式,就是一种突破工具,突破地域、人群这些限制,其实它是对原有的线下发布会也是一种加持和赋能。同时线下一些能带来新奇、特别视听体验的技术,也会反哺给线上,让更多受众感受到视听上的体验加成。

    保利威6月2日无延迟直播产品发布会采用OMO创新模式

    可以说,未来企业任何的发布会只要想具有传播性,线上技术都是必不可少的。而企业想要让发布会设计得有新意,一定要看清自己,或者找准自己的定位。

    如果是大中型的企业或者主办方,已经是一个强势的品牌。不管是在场地的选择,还是内容的创新上都可以进行大量的尝试,而且预算也很充足,所以一定不要让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因为首先第一点你的品牌已经很强势了,更多的就只需要把细节做到位就好。

    如果是一个中型品牌,一定要在同圈层的品牌中做更多的联合,善用品牌联合或者借力打力,只有把同一个圈层的这些品牌也好,企业方也好,或者是内容也好,进行更多的整合和更多的嫁接,扩大发布会的影响力。

    如果你是一个初创型的企业,受到很多预算的限制,就要找准发布的平台,比如通过直播的形式举办小型的发布会,就没必要去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强行举办大型的发布会。

    所以选择合适的时间,选择合适的场合,明确自己企业的定位,然后找准自己的圈子,这样才能够把所有的发布会或者做得更加的不一样,也更有传播性。

    【下期预告】

    下一期《V对话》将在7月22日(周四)19:00开启,保利威邀请到金融直播界前辈们,一起聊聊:金融企业做直播营销时,如何确保安全性和合规性呢?2021年,金融直播营销的发展态势如何?金融直播营销的经典案例与最新玩法有哪些?

    保利威

    V对话

    一场疫情,使得企业线上化进程加速,直播深度融入到企业生产链路的各个环节中,成为企业对内沟通和对外营销的重要线上化端口。

    保利威作为国内视频云行业引领者,在2020年被评为企业直播服务商排行榜第一名,目前已服务18万+企业客户,在企业直播领域有成熟的产品和运营方法论。

    为了助力企业、机构更好地迎接直播红利,实现增长,保利威推出《V对话》深度直播访谈节目,旨在从行业领袖的视角,帮助企业观察和理解直播背后的商业逻辑。

    每期节目邀请2名教育、培训、营销、金融等行业的嘉宾,通过线下+线上直播对话的形式,分享当下最前沿的行业直播玩法,洞察趋势,让你成为直播时代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