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李佳琦身体力行推广国货品牌,提升文化自信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5-05 12:00 收藏
  • 李佳琦 推广 国货
  •   “我希望可以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美妆行业以及国货,中国制造真的很优秀。”

      这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人气主播李佳琦面对央视财经记者的采访时候的一段话。

      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国潮热”渐起,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跃入大众眼帘,然而面对广阔的消费市场,那些日常耳熟能详的欧美大牌依然稳居销量前列。据市场调查显示,消费者似乎听到“国产”二字就觉得不如国际品牌,甚至有消费者认为,国际品牌已经不仅仅是美妆护肤,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李佳琦在深入国货市场调研之后,便当仁不让开启了国货直播之路,借助自身现有的口碑和流量,逐渐让国货走入更多消费者的视野,为“中国制造”正名,为提升国货品牌知名度、自信度而助力。

      4月13日,李佳琦发布了一条由新世相联合天猫「金妆奖」拍摄的新品牌纪录片《爆款中国》上线,记录片由灵魂三连问切入,首次揭秘护肤、彩妆国牌崛起的幕后故事。一经播出便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直呼“太燃了”“为国货感到骄傲”“愿意助力支持国妆品牌”等等。

      4月20日,李佳琦在受邀参与博鳌分论坛《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的探讨时表示,国产品牌要成为优秀爆款,必须有很好的品质。当众多同类商品出现在消费市场上时,国产品牌拼的不是量,而是质,只有质量的“质”才是决定这个产品能否被市场认可的关键。

      在李佳琦看来,企业的发展理念对产品的推动至关重要,而国货品牌非常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应以“打造美好生活方式”轴心。

      据去年电商报报道,国产化妆品的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7.6%直线飙升至2020年的56%,呈现飞跃式增长,并且有近半数消费者明确表示自己会更家愿意选择使用国产化妆品品牌。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追求美好的生活方式已经在逐渐成为一种消费趋势,有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为支撑,“中国制造”正逐渐迎来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为众多国货品牌焕发生机。

      李佳琦助力国货品牌的发展,这不仅是为了引爆销量和流量,更是站在中国市场的角度为提升国货自信、品牌自信,从而提升消费者的文化自信而努力,是将“中国制造”的口碑推向世界的重要渠道和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