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三尺空间,一键开播|79届教装展保利威直播舱引爆行业热议!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28 13:41 收藏
  • 保利威 企业 直播
  •   2021年4月23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最大规模的盛会—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教装展)隆重开幕!本届教装展展出面积共17万平方米,9000多个展位,是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建馆以来展出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

      第79届教装展现场人头攒动

      作为教育装备市场风向标、全国100强展会之一的教装展,教装展给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各级政府采购部门和供应商之间搭建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

      深耕教育视频云领域8年,保利威在本届教装展上携【教学直播舱】出展,向全国二十万名学校、教育机构从业者全方位展示在线教育一体化软硬件服务及解决方案。

      参观者纷纷排队体验教学直播舱

      参会者在保利威展厅了解咨询直播舱

      在展会现场,众多参会者来到保利威展厅,驻足咨询体验【教学直播舱】,现场排起长龙。第一次体验这个“新奇”的在线教学新物种,大家纷纷盛赞其“新颖”、“高端”、“教学直播的一次变革”……

      “隔音效果好,老师上课很容易专注,虚拟抠像效果也不错,非常方便展示课件。”

      “集成度很高,外观大气上档次。对于老师上课使用来说,还是非常省心的,不用去考虑很多软硬件的组合。”

      01

      教学直播舱

      在线教育时代“新基建”

      学校、机构在远程教育的上网课过程中,软硬件搭配问题是一大挑战。

      保利威针对这个痛点打磨了一款标准化硬件产品【教学直播舱】,通过将教学直播软硬件标准化、直播运营专业化,解决了直播场地装修贵、直播隔音差、直播设施参差不齐、直播数据难以追踪、直播流程和策划无指导的多因素问题。

      保利威教学直播舱2020版(左)和2021版(右)

      专业级硬件配置和环境布置:独创双屏设计,配备专业摄像、录音、手绘板、补光灯等直播设备。

      高稳定直播软件和数据支持:搭载保利威专业教学直播软件,适用于在线教育大班课、学校空中课堂、企业培训等各种在线教培场景。直播模块可以随心接入OA、网校、教务系统等用户业务系统。

      专业化直播教程与运营指导:直播舱和空中课堂解决方案搭配使用,可以让讲师入舱即可开播。

      保利威在线教育直播SOP

      为了助力学校、机构更好的使用直播开展教学活动,保利威独家推出“直播舱首席体验官”评选!可以到指定场地体验直播舱,反馈真实使用感受给保利威,即可有机会获得直播舱两年使用权并成为保利威【首席直播舱体验官】!

      02

      专业教育直播解决方案

      无延迟直播打造极致互动体验

      针对学校和机构远程教学需求,保利威展出了空中课堂、数字课堂、在线教学录播、校园活动直播4大解决方案产品。

      空中课堂解决方案打破时空限制,让老师足不出户进行教学。通过连麦、PPT、白板、画笔、答题等多样互动工具,还原线下教学场景,提高教学效果。

      支持课堂数据实时统计和全终端(PC/手机/iPad)发起直播和观看直播。同时,直播课堂够实现教学系统定制,深度嵌入学校内部平台,打造学校专属的教学直播系统。

      在直播课堂中,保利威无延迟直播大班课对传统直播互动体验进行了升级。将直播延时降至0.4秒,可以实现单直播间万人同时在线,讲师和学生可以实现“面对面”教学体验,实现线上和线下无差别的教学“真”互动。

      保利威专门为教育场景打造的【直播互动分组】功能,可以自动将大直播间自由分成若干“小房间”。

      学生进入小房间,通过彼此看得见的小组直播课,分组结束后,学生仍可回到大直播间继续上课。大班小组随时切换,“提升课堂效果”与“扩大班型”两头兼顾,既平衡了大班课的成本,又保有了小班课的效果和体验。教育机构在几乎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利润指数级增长。

      教学录播解决方案支持千万学生同时在线,可嵌入学校官网,支持定制开发。

      校园活动直播解决方案将校园活动的精彩画面异地同步。远程实现毕业、答辩、招聘、运动会等校园互动。

      03

      深耕教育视频云8年

      保利威硕果累累

      在2020年“停课不停学”期间,保利威仅用5天,就为江西省教育厅搭建“赣教云”中小学线上教学平台,成为疫情期间全国首个上线的省级在线教学平台。同时,保利威平台在线人数峰值破1129万,创下国内教育行业并发规模新纪录。

      从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直播方案开始,保利威累计响应10000+学校,为全国多个省市搭建“空中课堂”,帮助8000万学子线上复课,荣获“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奖。

      保利威深耕教育行业8年,打造了空中课堂、云直播、教学直播舱等多维产品矩阵,为学校、培训机构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线上教学解决方案,覆盖大班课、互动课堂、多师一课、MOOC等丰富的教学应用场景,是业内唯一拥有教学直播中台实践案例的视频云服务商。

      目前,保利威已累计服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黄冈中学、衡水中学、好未来、文都教育、火花思维等18万家企业和教育机构。

      2020年,保利威凭借疫情期间极速响应的公益直播服务,以及成熟的空中课堂解决方案获评“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奖。同时,凭借专业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视频云服务,被评为2020年企业直播服务商排行榜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