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UCloud优刻得亮相成都工博会 推动工业云上智能制造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来源:搜狐 
  • 2021-04-28 17:09 收藏
  •   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大规模应用以及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与实施,工业互联网发展逐步驶入“快车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成为了关注热点。

      近日,UCloud优刻得旗下全资子公司优云智联,首次应邀参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指导下的“2021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大会的“长江经济带工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UCloud优刻得优云智联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专家梅少杰,针对工业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数字化创新,从政策趋势、行业前瞻、技术发展应用等层面,分享了加速推进工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传感技术与工业应用的融合,让人、机器、信息的联系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紧密状态。工业互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正在重新定义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近期工信部印发的关于“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指出,我国的智能制造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阶段。并确立了 2025年,实现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普及数字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建成 120 个以上具有行业和区域影响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战略目标。可以看出制造企业的全面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根结所在。

      但根据目前我国企业信息化实施状况数据显示,我国约有500万家制造企业,能为他们提供上规模的工业软件企业仅为200家左右,且服务能力有限。同时中小微企业更是由于高昂的传统工业软件部署成本,以及IT人才的缺乏,直接导致无法实现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服务。如何避免高昂的硬件投入、提供统一的SaaS服务、不必配置专业运维人员,低成本快速上云上平台成为了传统制造企业面向智能制造转变的刚需。

      优云智联依托母公司优刻得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数据流通安全技术,整合国内先进的工业互联网优秀产品,从点、面、体三维立体角度,提供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云解决方案及行业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自主注册、自主配置(企业人/机/料/测)、自主运维,以及云化工业软件低成本快速部署,降低工业软件使用门槛,让百万制造企业上云上平台成为可能。

      以“点”促“面”:打造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实现自动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

      UCloud优刻得优云智联结合上百个案例中,制造企业在不同阶段的需求挖掘,以数字化、网路化、智能化三个阶段为目标,通过提供规划诊断、仿真分析、系统建设、标准制定的全套工业软件云化服务,帮助处于不同数字化阶段的制造企业,实现在数字化系统引入,到系统重构信息融合,再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推动制造企业向数字化工厂、智能工厂的加速转变。

      以“面”建“体”:工业云产品快速搭建,铸就传统制造产业新发展

      UCloud优刻得优云智联自研的UWin-link iPaaS平台,融合可视化开发、工业大数据管理、AI数据智能应用、通用云服务多种解决方案为一体,可快速部署工业互联网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帮助企业减少用工用量,促进制造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提升,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增强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推动工业生产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和价值链拓展,带动产业向高端迈进。

      如今,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将催生出网络化协同、规模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UCloud优刻得优云智联将秉持着“让工业互联安全、高效、智能”的愿景,以及自身对工业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创新,来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一体化,促进一二三产业、大中小企业开放融通发展,为我国制造企业在全球产业生态能力的提升,打造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