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配送抓贼两不误,达达快送骑士见义勇为获“正能量骑士”表彰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21 11:50 收藏
  • 达达集团 骑士 见义勇为
  •   配送骑士,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早已融入了每个人的日常。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不仅为大众带来了更便捷、更幸福的生活,还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成为践行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的代表。

      2020年4月,达达快送广东深圳骑士李宝山、苏州昆山骑士范良文、山东青岛骑士王武迪在配送中勇擒小偷、拾金不昧,为市民挽回损失,用行动诠释了达达快送骑士的“正能量精神”。

      近日,达达快送启动“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对三名骑士进行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倡导更多骑士学习他们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正能量精神。

      “路上抓个贼,订单要晚一会送到”

      广东深圳骑士李宝山

      4月3日下午,深圳骑士李宝山在配送途中突然听见斜后方有人大喊“抓小偷”,他回头发现小偷正往自己这里逃窜,于是立即把电动车拦在小偷可能的逃跑路线上。在看到没有拦住小偷后,李宝山来不及多想,扔下电动车去追赶小偷,追上后和小偷展开激烈搏斗,最终将小偷制服。

      搏斗过程中李宝山的头盔被扯下飞了出去,身上衣服也被扯坏,但他只是说:“没什么大事。”李宝山捡起头盔,扶起歪倒的电动车,然后继续为用户送单。  

      李宝山获“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表彰

      在家人和朋友眼中,李宝山是一个勇敢、乐观、热心肠的人,不管是谁遇到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不计回报,而别人的关心他都牢牢记在心里。李宝山说:“抓贼耽误了时间,给用户送的单子有点晚了,我打电话和用户说了情况,用户表示很理解,很感谢用户理解。”

      达达快送平台第一时间核实确认了李宝山的英雄事迹,随后启动“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为李宝山进行荣誉表彰和物质奖励,同时还为他更换了全新的配送服装和头盔,为他接下来的配送生活保驾护航。

      注:李宝山为化名

      “一想到失主丢了那么多钱,我就特别着急”

      山东青岛骑士:王武迪

      苏州昆山骑士:范良文

      近日,山东青岛骑士王武迪在配送订单时,看到一小区门口地上有一只背包,送完单后他发现背包还在地上放着。王武迪上前查看后发现,包内最内侧竟然放着厚厚一沓现金。“失主丢了这么大一笔款,一定很着急。”王武迪没有犹豫,立即将失物送到附近派出所寻找失主,在民警帮助下,他最终将失物交到失主手中。

      背包主人是一位老人,在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老人非常激动,询问骑士达达快送城市站地址,希望亲自上门表示感谢。王武迪觉得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就婉拒了老人登门致谢。  

      王武迪获“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表彰

      与王武迪的情况相似,近日苏州昆山骑士范良文在配送路上也捡到一只女性皮包,包里有驾驶证、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许多现金。范良文先与达达快送平台联系告知事件原委,随后报警寻找失主。在范良文和民警的全力查找下,很快他便找到了失主并将皮包送到他手中。

      “失主丢了那么多重要证件正发愁呢,这时候接到的民警电话,当时失主和民警都说达达快送骑士是好样的。”范良文说起起当时的心情:“我觉得特别开心,希望通过我的行为让更多人认可我们骑士。”  

      范良文获“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表彰

      达达快送平台在得知王武迪和范良文拾金不昧的事迹后,迅速启动了“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和嘉奖。

      达达集团作为一家兼具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互联网企业,一直努力挖掘正能量骑士人物、传递正能量骑士事迹,在数十万达达快送骑士群体中塑造积极向上的群体氛围。

      从2019年初正式启动至今,达达快送平台“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已经走过了2年多的时光。在此期间,有近200名骑士先后获得“正能量骑士”公益项目表彰和奖励,涌现出救下危重病人的西安骑士汪勇、救下轻生女的绵阳骑士黄何、扑灭火灾的重庆骑士罗龙等一大批“正能量骑士”代表。疫情期间武汉骑士毛中国、姜虹,石家庄骑士王久、孙鹏等骑士更是不怕危险,坚守一线,为战胜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获得“战疫英雄”称号。

      无数的达达快送骑士共同铸成了城市幸福生活的坚固防线,在为千家万户送去便利同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着人与人之间温暖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