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匠心智造,深兰科技重磅发布AI室内清洁机器人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15 16:18 收藏
  • 深兰科技 AI 机器人
  •   4月15日,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火如荼地举办,在这个集技术展示和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性的展会上,深兰科技重磅发布了智能环卫领域的新产品--AI室内清洁机器人(小兰鲸),引发行内外强烈关注。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传统环卫作业模式痛点难点凸显,环卫智能化发展不断提速。作为快速成长的平台型AI产业生态制造者,深兰科技深耕智能环卫领域多年,深度结合中国市场需求,以创新为品牌基因,致力于利用AI技术深度赋能智能环卫领域,推动经济“双循环”发展。此次在上交会专业技术发布专场亮相的AI室内清洁机器人(小兰鲸)是深兰环卫领域科学家们利用实力和经验对环卫智能产品“千锤百炼”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深兰科技产品工程设计中心技术人员介绍,小兰鲸是一款针对室内地面清洁、消毒、尘推等多种需求设计的智能清洁机器人,拥有多种清洁模式,能在含石材在内的多种室内硬质地面上使用(如:大理石、水磨石、瓷砖、环氧地坪等)。针对大理石地面洗护复杂、易磨损的特点,小兰鲸还特别设置了“大理石护理模式”,只要简单替换刷盘,就能轻松达到“洗护二合一”。此外,相较于市面上其他产品,小兰鲸蕴含超大能量,内置的100L大水箱和1000Ah容量的电池可实现不间断6h超长续航,大大提升清洁效率同时也能保证机器人安全高效地运行。区别于传统室内清洁设备,小兰鲸内部搭载深兰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核心控制系统(DeepBlue SLAM Core),集成深兰室内激光SLAM技术、3D视觉识别技术、并融合超声波、陀螺仪等传感器技术,能够轻松完成室内自主定位导航并自主避障,内置的全覆盖路径算法,可使其自主完成大区域全覆盖清洁除尘工作,让客户真正感受到“省时省人工”。

      深兰科技的展台前人头攒动,小兰鲸的惊艳亮相引发了现场不少观众和媒体的驻足,有些观众表示道:“小兰鲸的发布能够让人深刻感受到深兰在优化升级传统环卫领域作出的努力,AI发力正当时。” 除小兰鲸外,以深兰AI室外清扫机器人(大犀牛)、深兰AI清扫机器人(小犀牛)、深兰AI消毒机器人(小博士)、深兰AI送餐机器人、深兰AI魔镜为代表的深兰机器人战队也来到上交会现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致的科幻大秀。

      日前,全国首个人工智能环卫智能化产业联盟在上海成立,深兰科技作为理事长单位将为创新开发新产品,探索建立新的行业商业模式,开拓更大市场做着努力。未来,深兰将积极发挥理事长单位作用,利用更加优质的环卫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中国和全球展示未来智能环卫行业新风向,助推智慧城市建设,为智能环卫生态圈的打造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