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产融共聚跨界新生!8月24日来首钢园,探索“科技+”硬核未来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8-21 11:16 收藏
  • 产融 跨界 科技+
  • 2023年,人类再一次见证了科技大爆发的浪潮。随着区块链、元宇宙,再到ChatGPT的爆火,人工智能不断刷新着人类对未来的想象。近期,物理学界更是迎来爆炸性的消息,韩国研究团队宣布发现全球首个室温超导材料,引发学界高度关注。曾经的不可能,正在一点一滴照进现实,这就是人类在曲折中不断纠错、重塑、突破的意义。

    往深处看,每一次历史性突破的背后,离不开长久的沉淀,是中国人口中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是人才、企业、产业集群和社会环境跨界作用产生的“核聚变“。

    正如今天焕发无限活力的首钢园,2005年开启从“山”到“海”的跨越,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锋队;2016年因冬奥赛事,开启由“火”到“冰”的深度转型,从厂区、园区向社区、街区转变,成为北京城市深度转型的重要标志。

    如今,首钢园已经成为集科技+、体育+为一体的新地标。工业时代的璀璨流火,化为了前沿科技的无尽蓝海,无数怀抱梦想的创业者,也即将在此聚首共赴新约。

    8月24日,由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凡卓集团联合打造的高精尖产业赋能系列活动——“驶进首钢园,SHOW出新宇宙”首钢园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专场路演活动来了!

    以科技谋发展

    产融深度赋能前沿科技产业

    梧桐高树,凤凰长鸣,广觅高士。以“科技+”为主导,聚焦人工智能、科幻、元宇宙、航空航天、芯片半导体等高精尖产业,集结40余位产业上下游的优秀创业者、多元基金投资人,从产研学融多角度探索前沿趋势,分享产业洞察与发展窗口,面对面深度对接业务合作,链接产业优势资源。

    在这里,你能近距离接触到首钢园一线发展脉络,更有北大、清华、北理工、国创中心、中电科等产业优势资源引入,与首钢园一起碰撞出新的燎原之火,挖掘产业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

    与首钢共腾飞

    广阔前景续写产业新篇章

    《2022首钢园产业发展报告》显示,首钢园区入园企业260多家,注册资本达400亿元,在园企业人数近4000人,重点产业类企业三年营收复合增长速度达到112%。2022年,首钢园区重点产业类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合计约3.9亿元,研发人员占比67%。其中,近40%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超过100%。2022年在园重点产业类企业共拥有专利授权195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

    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新高地,园区以特色高端商务服务、科技服务业为支撑的高精尖产业体系,占比高达70%的“科技+”企业呈现高速发展态势的同时,“虹吸效应”不断涌现。

    放眼未来,首钢园正在建设“高地”和“支点”上持续发力,着力打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首钢高地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首钢支点,树立“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

    通过积极融入“五子”联动,首钢园不断深化园区科技产业全周期、全链条服务,强化园区开发运营协调发展,在产业规划的基础上抓项目落地,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运营模式,探索形成园区健康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首钢模式”。

    凡卓集团也将与首钢园携手共进,借助自身8年的创投经验与生态扩展,与更多有志之士深耕科技赛道,以多维视角精准把握发展机遇,与科研趋势和商业力量同频共振,共创新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