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诺亚财富深耕香港11年的“进取不辍”,与诺亚爱乐乐团的“帕格尼尼”时刻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7-04 18:20 收藏
  • 诺亚财富 诺亚爱乐乐团 帕格尼尼
  • 2023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6周年,也是中国经济品质复苏的关键之年。作为亚洲最具活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凭借高度开放化、国际化的市场,加上完善的法制和监管制度,多样化的人才以及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强大基础设施和信息流通性,香港成为连接境内与全球资本市场的重要枢纽,持续保持着世界一流财富管理中心的竞争优势。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4月,香港的财富管理资产规模超4.6万亿美元(约32.2万亿元人民币),是其GDP的13倍左右。

    随着香港特区政府在3月出台关于《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标志着香港也将正式踏入发展全球财富管理中心之路。今年以来,在欧美国家银行业相继爆发流动性危机、地缘政治关系不确定、通胀等不确定环境下,诺亚更是深知财富管理公司的使命:探索更具韧性的投资策略,帮助客户守护财富,实现增长。

    进取不辍,诺亚深耕香港11年

    创业20年的诺亚,始终重视国际化发展战略,早在2012年,诺亚便以香港为基点,布局全球市场以满足客户资产配置需求,成为率先在中国香港开设分支机构的中国独立财富管理公司。这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必然选择,也是诺亚作为头部财富管理公司的前瞻战略布局。

    国际化进程中,属地合规仍是底线。2012年诺亚香港创立伊始,公司便坚守合规经营的审慎规则,于香港证监会处获得批准第1(证券交易)、第4(就证券提供意见)、第9(提供资产管理)类牌照,围绕客户需求,持续深耕业务,以香港为支点落实国际化进程,连接包括贝莱德、黑石、橡树、凯雷等全球知名基金公司,帮助中国客户看到更多全球投资机会、丰富资产配置、对冲不同市场风险的同时,也实现全球华人和海外资产投资中国,助力海外资本看到中国的资产配置机会。

    成为全球华人财富配置的首选,是诺亚以香港为支点落实国际化布局服务全球华人的重要目标。11年的时间,诺亚顺应趋势的国际化进程,已经覆盖中国香港、台湾,美国硅谷、纽约,新加坡等地区,持续得到国际权威机构亚洲私人银行家、亚洲银行家、亚洲货币等综合认可。

    2022年7月13日,继2010年纽交所上市,诺亚也正式登陆港交所,成为唯一一家实现港美两地双重上市的中国独立财富管理公司,借助香港得天独厚的优势进一步拓宽了诺亚的融资渠道,更有利服务客户、深耕香港乃至全球市场,致力成为服务全球华人的财富管理公司。

    全球配置需求趋势明显下,诺亚国际业务持续稳健发力。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季度,诺亚海外产品AUM达到334.6亿元,环比增长2.8%,海外业务贡献净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68.4%,环比增长13.0%。

    一季度期间,海外保险创收同比增长179.8%、环比增长2.9%,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234.1%、环比增长31.7%。

    诺亚的国际会员数同比增长13.2%,国际总活跃客户同比增长35.3%。

    在国际化进程中,诺亚未来会持续在路上,帮助投资人布局全球资产配置,也让全球投资人看向中国,将中国的投资机会分享给全球更多的华人。

    从慈善首演到“帕格尼尼”时刻,不止财富

    诺亚成长为全球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根本在于两点坚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战略和坚守行业的常识。诺亚创业之初便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满足财富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经营层面始终坚守合规,正是这些长期的投入与坚守,让诺亚做到了“慢即是快”,也实现了近20年来的长期稳定的品质发展。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界面投入上,始终围绕客户需求,在财富之上探索与诺亚客户更多的连接。诺亚广泛联合各类泛艺术资源,带客户走进音乐会、艺术展、摄影展等活动,精选香港巴塞尔、PHOTOFAIRS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等高品质的线下沉浸式体验展览,感受全球视野,在不同艺术形式的碰撞中,深度打造沉浸式的TOP艺术体验,诠释财富之上,更见人生智慧的深层意义。

    一万个信任,便是由诺亚创意发起,联合著名旅德艺术家王小慧女士,历时一年倾情打造的视觉艺术项目,以肖像摄影为基础,将每位参与项目的客户融入其中,展现独特的艺术魅力,以影像为载体,并世代传承,这是诺亚对客户的承诺,也是客户对诺亚的信任。

    音乐也一直是诺亚基因里的艺术。早在创业之初,诺亚就选择了“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琴头作为品牌的形象。诺亚将斯氏琴头融入品牌标识,象征将专业主义和匠心精神写进品牌了基因,以匠人之心甄选产品、对待客户,同时不断追求卓越的服务品质。

    2018年6月诺亚爱乐乐团成立,由国家一级演奏员、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IPEA)执行长周雄先生联合创办成立,现有诺亚爱乐乐团、青少年乐团。乐团成立以来,从创立同年的慈善首演,至今已举行了包括交响乐、室内乐、电影主题音乐、定制个性音乐会等近几十场音乐会,演奏了近百部作品。

    2021年,诺亚爱乐乐团携手数千人“奏响”上海、厦门、西安、北京的革命先辈红色足迹,以巡回音乐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2022年,诺亚爱乐乐团特别联合多位音乐家及知名导演拍摄《诺亚国际之音》,庆祝诺亚香港二次上市,传递“源自中国,奏响全球”的美好愿景,彰显诺亚致力于服务全球华人的服务理念。

    2023年,正值诺亚立足香港11周年,诺亚爱乐乐团全球巡演也正式启航,旨在汇聚全球面孔与全球荣誉的音乐家,在世界的更多地方,奏响来自诺亚的旋律。7月13日,上市一周年之际,诺亚爱乐乐团继上海、北京、厦门、西安巡演之后,来到东方之珠,将为客户、投资人、合作伙伴等,倾情呈现一场特别的交响乐旋律。

    此次,诺亚特别携手国际著名小提琴家、荣获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黄蒙拉以及著名指挥家,钢琴家张亮,纵享浪漫“帕格尼尼” 时刻。在曲目选择上,《梁祝》、《天鹅湖》、《剧院魅影》、《茉莉花》等中西方耳熟能详的旋律,将带来古典与现代交融,中国与西方合韵的独特视听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