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上海生腾顺利实现多维数据“上链”,助力长三角征信数据共享互通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3-09 10:34 收藏
  • 上海生腾 长三角征信 数据共享
  • 为拓展数据多维应用场景,协助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生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生腾”)积极响应,配合完成长三角征信链建设工作,顺利实现信用报告以API接口的形式“上链”,确保数据安全和系统稳定运行,助力实现长三角征信数据共享互通。

    上海生腾“上链”的信用数据报告覆盖了对外投资、知识产权、企业经营、法律诉讼等信息。自上线以来,上海生腾累计上传报告近50万份。截至今年2月底,上海生腾再次上传了超过1万份报告,银行查询量达3.8万次。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作为我国首个跨区域的征信链平台,在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相较传统的“企业上传报告——银行调用”模式,上海生腾通过API接口的开发,解决了海量数据上传的数据流转痛点,API接口的建立更好地满足银行在数据查询过程中的实时性需求。

    不仅如此,上海生腾努力贴近各方需求,不断探索征信供给侧改革优化方案,丰富上链数据维度,提升数据服务质量,助力长三角区域征信一体化发展。

    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更多的数据实现了有效梳理、共享传递。未来,上海生腾将持续通过科技手段让数据合规安全地在“链”上流转,促进长三角地区在征信领域的互联互通,让金融服务精准普惠广大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