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知情人士:李书福考虑逐步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10-23 17:09 收藏
  • 李书福 增持 阿斯顿马丁
  •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亿万富豪李书福在考虑逐步增持阿斯顿·马丁·拉贡达国际控股(Aston Martin Lagonda Global Holdings Plc)的股份,以促进与这家陷入困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

    李书福旗下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上个月收购了英国经典品牌阿斯顿·马丁股权的7.6%。据报道,知情人士称,李书福有意在未来将该持股比例增加到接近10%。此举可能为进一步分享技术和电气化专有技术铺平道路。

    知情人士也说,吉利的想法处于初期阶段,也可能选择维持目前的持股水平。获取过多控制权的尝试可能遭到沙特Public Investment Fund和加拿大亿万富豪Lawrence Stroll等阿斯顿·马丁现有股东的反对。

    吉利控股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增持阿斯顿·马丁股权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