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达达集团获瑞穗证券首次覆盖,为消费者和零售商提供价值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7-08 11:11 收藏
  • 达达集团 瑞穗证券 零售商
  • 2022年初,瑞穗证券首次覆盖达达集团。瑞穗认为,抓住体量四万亿人民币的全渠道零售市场是达达集团的重要机会。随着品类拓展、订单密度提升、京东增持后在获客上的协同效应,达达集团将持续增长并提升运营效率。

    即时零售与即时配送市场空间广阔

    瑞穗预计中国零售总额约40万亿人民币,即时零售市场可达到其10%。通过与商超、医药、电子产品等重要品类的超10万家零售连锁商家合作,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几十万活跃骑手,达达集团得以实现即时配送的一小时交付。

    为消费者和零售商提供价值

    达达集团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全渠道商品品类、快速的即时配送服务。达达集团已覆盖大部分商超、医药门店,并正在扩展到其他零售垂直领域,例如3C电子(苹果、华为)和美妆(丝芙兰)。京东增持达达标志着双方将共同为超5亿用户提供线上、线下零售服务。

    瑞穗指出,根据行业报道可看出中国的购物消费在商超等高频垂直领域正在迅速发展,电商企业均在该领域进行投资。达达为零售商提供完备的全渠道零售解决方案具备显著的行业价值,其中包括线上下单、商品追踪、供应链管理,以帮助传统线下零售商转型成为全渠道零售商。系统方案解决了转型期的潜在问题,获得极高的商家留存率。

    规模效应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瑞穗预期,随着达达获客效率提升(向京东用户群渗透)、订单密度提升和更高的客单价(品类拓展),其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将有所提高。同时,瑞穗认为达达集团目前估值位于低点,吸引力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