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持续关注和改善骑士体验,达达集团发布2021Q4季度财报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3-15 10:25 收藏
  • 达达集团 Q4季度 财报
  • 2022年3月9日,达达集团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主要核心业绩指标持续增长,第四季度营收20亿元人民币,2021年总营收为69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分别为80%和78%。

    业务方面,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第四季度营收13亿元人民币,2021年总营收为41亿元人民币;集团旗下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第四季度营收7亿元人民币,2021年总营收为28亿元人民币。

    谈到电商及物流,人们会自动联想越来越快的配送速度、越来越丰富的品类,往往却忽略了骑士群体是电商配送的基石,他们是末端物流订单及时送达的坚实保证。行业数据显示,目前快递从业人数已突破1000万。

    达达快送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配送平台,一直以来,达达快送将骑士的权益及利益摆在重要地位,且不断履行企业职责,将持续改善骑士体验当做长期追求。

    做好后勤保障,持续关爱骑士

    2022年1月份,达达集团受邀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4部门召开的行政指导会议,会议中政府部门肯定了达达在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提升骑士体验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作为国内灵活用工领域的头部企业,达达集团在坚定拥护和落实劳动保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各项骑士保障工作,以行动夯实骑士关爱、增强骑士人文关怀。

    在夏季高温、冬季严寒等特殊场景下,达达集团为骑士提供相应的防暑降温、防寒保暖物资。今年春节,达达快送为保障骑士春节期间的正常配送,将护膝、保温杯、手套、口罩等合计数万份关爱物资发放到各地骑士手中,为骑手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紧张的疫情期间,达达集团为骑士发放免费防疫物资,组织骑士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阶段性为骑士群体提供免费的防疫保险。在台风等极端天气下,组织暂停部分配送业务,以确保骑士群体安全。同时,达达快送还联合沃尔玛、绿地等商家,打造“骑士驿站”,为骑士提供休息、热饮、充电等休憩服务。

    达达集团不仅创造了大量灵活的就业机会,助力社会充分就业和共同富裕。同时,也尊重、关爱和服务达达快送骑士,维护每一位骑士的权益,不仅保障了骑士物质方面的需求,也着重加强骑士群体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提升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

    2021全年,达达快送平台持续加强骑士归属感和凝聚力的培养,通过改善骑士配送体验、对优秀骑士进行表彰和奖励、建立常态化和制度化骑士关怀体系陪伴骑士共同成长,以期为商户和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年前,达达快送举办2021年度达达快送骑士表彰活动。活动设立了“高质量服务骑士”、“阳光正能量骑士”、“战斗力爆表骑士”、“年度品牌服务优秀骑士”等多项荣誉,分别对全国范围内服务最受用户好评、正能量行为广受关注、全年配送单量最多、服务最受连锁品牌认可的骑士予以表彰和奖励。最终,千名达达快送骑士从数十万骑士中脱颖而出,达达快送为他们送上了丰厚的新年礼物。

    不仅关爱骑士,达达集团还为骑士家庭提供关怀和支持。达达集团启动的达达快送骑士子女教育帮扶计划,为经济困难的骑士子女提供助学金;在重大节日期间,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尽力帮助骑士子女达成心愿,提升骑士家庭整体幸福感。

    渐渐地,达达快送形成了以城市站骑士座谈会、日常和特殊场景技能培训、发放节日福利、联动品牌门店组织慰问骑士等形式多样的常态化骑士关怀体系。

    达达快送骑士是社会灵活就业群体中的重要成员,优质、专业、坚守、正能量,是所有达达快送骑士的缩影。今后,持之以恒地完善骑士关怀和福利举措,全方位守护骑士,陪伴骑士成长,关心每一位骑士的健康将是达达集团不懈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