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达达集团打造数字零售服务样板,赋能实体零售实现降本增效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3-01 17:17 收藏
  • 达达集团 数字零售 降本增效
  • 近年来,数字化一直是零售行业创新的重要方向和主要内容。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实体零售发展受到一定的影响,促使即时零售业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创新的步伐,也推动零售行业进入“微距”时代,各类零售商超开始重新思考实体与线上的关系,以及消费者内在深层次需求,并从渠道、时效、数字化能力等多方面提升竞争力。

    零售商转型创造更大价值的背后,离不开电商“新势力”的推动。它们对零售各大环节进行数字化改造和赋能,打通供需双方的流通路径,较大程度整合、联动零售各大业务板块,让“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即时零售成为行业增长的新一级。

    而达达集团就是“新势力”代表之一。此前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杨骏在2021CNBC全球科技大会上,就如何在数字化进程下抓住即时零售行业机遇发表讲话。他表示,为产业互联网赋能升级的能力及供应非常关键,是下一阶段数字化增长的基石。凡是在数字化进程中有远见、有投入的零售商,相较同行能力和业务更为领先。

    要知道,零售的核心是消费者。随着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变迁,消费者开始习惯在线购物,很大程度上实现消费在线化,这一现象倒逼零售各环节线上化、数字化。为满足在线消费新形态,各类零售商开始积极寻求数字化转型,以拓展自身业务边界。

    在这一过程中,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为品牌商、零售商提供技术、流量、营销和运营支持等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赋能实体零售实现降本增效以及销售业绩提升。

    由京东和达达集团携手打造的京东小时购业务于去年11.11前夕正式发布。据了解,这项业务是京东即时零售业务面向消费者的统一品牌,对应“线上下单、门店发货、小时级乃至分钟级送达”的零售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以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为代表的即时零售模式,让全国消费者体验到了更“多快好省”的11.11,同时带动了十多万实体零售门店和众多品牌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高质量增长。

    除此之外,达达集团还不断加深与国内百强超市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助力实体零售商超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升级和全渠道发展。比如在全渠道履约上,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为零售商超提供适用于不同门店的履约解决方案;又比如在营销上,其通过丰富的IP体系和种类,精准定位品牌人群,打造平台、品牌、商家多方共振共享的营销生态。

    日前,京东到家、小时购打造的“超级商家日”全渠道营销IP,接连斩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的两大年度案例。“超级商家日”全渠道营销IP荣获全渠道融合可持续发展最佳实践案例,联合华润万家旗下精品超市打造的“京东到家Olé/blt超级商家日”,入选2021年度连锁超市优秀创新案例。可见,达达集团全方位、数字化赋能得到了商家、品牌及行业的高度认可。

    达达集团以全渠道和数字化为核心,深耕建设底层能力,打造出一套数字零售服务样板,并持续深化与沃尔玛、永辉超市、华润万家、联华超市等头部连锁商超的战略合作。未来达达集团还将坚定立足科技赋能、合作共赢,持续服务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各类实体零售商共成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