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启信宝数据:当前光伏产业存续企业53805家,主要集中在产业链中下游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2-07 18:08 收藏
  • 启信宝 光伏产业 产业链
  • 近日,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发布《光伏产业链(2021)产业研究报告》,通过大数据透视中国光伏产业链格局与发展机会。

    报告数据显示,当前光伏产业存续企业53805家(数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主要集中在产业链中下游,上游环节企业较少;上市公司400家,具备科创属性已纳入启信宝科创企业库共8648家,其中含42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2021年 1月至 9月底已披露融资事件270件,金额1095.2亿元人民币,产业受资本关注度高;根据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产业上市企业年内最高营收13998亿元,归母净利润最高值达530亿元,净资产最大值达19472.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最大值高达64.89%,从2006年年报至2020年年报分析对比看,各指标均值均呈现稳中有升,产业发展趋正,投资仍存上涨空间。

    据了解,启信宝光伏产业链挖掘逻辑是依据国务院制定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等官方文件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IHS Markit等权威机构发布的光伏产业白皮书,启信宝搭建了光伏产业链图谱,并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整理挖掘了光伏产业上下游涉及的相关企业(共14个大类环节、65个产品词):其中光伏产业上游涉及原料、设备等5大环节,31个产品,中游涉及电池片、组件等4个环节,22个产品,下游则包括了光伏电站运营及配套等5个环节,12个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启信宝是一款企业商业信息查询 APP,其汇集境内 2.3 亿家企业等组织机构的超过1,000 亿条实时动态商业大数据,提供包括工商、股权、司法涉诉、失信、舆情、资产等超过 1,000个数据特征标签;可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为客户提供企业关联图谱、舆情监控(情感及语义分析等)、风险监控(经营异常、司法涉诉等)、商标及专利信息、深度报告(信用报告、投资及任职报告、股权结构报告)等多种数据查询、挖掘和智能分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