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聚力组织持续发展,共话管理改进未来——第五届管理改进论坛成功举办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2-24 10:43 收藏
  • 企业 管理 论坛
  •   共创、共享、共赢! 2021年12月19日,由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PP运营中心、《培训》杂志、《企业管理》杂志、《企业家》杂志主办,上海改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改进咨询)承办的“第五届管理改进论坛——暨绩效改进实践案例分享大会”在黄山市成功举办。

    (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主席伯恩斯博士视频祝贺)

      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主席伯恩斯博士、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马斯克博士、ISPI(国际绩效改进协会)资深董事拉泽先生等发来了祝贺视频。论坛隆重发布了“IPP英文版”,这也标志着中国本土管理理论正式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培训》杂志总编辑朱伟正先生视频祝贺)

      该论坛以“改进:组织绩效与个人成长”为主题,围绕“绩效改进案例”为主要内容进行分享,旨在推动国内企业组织绩效理论和运用实践的发展。  

    (ISPI候任主席及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顾立民先生)

      “中国管理,天下黄山”!在一阵舒缓的音乐中,大会拉开了帷幕。ISPI候任主席及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顾立民代表主办方向在座的嘉宾致欢迎词并表示感谢,并代表改进咨询隆重发布了“IPP英文版”,目标学员面向全球。“这也代表了中国本土的管理改进理论和实践正式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IPP(国际绩效改进师,又名“管理驾照”)是国际绩效改进协会(ISPI)2018年发布的国际级绩效改进专业能力认证,其核心技术是被国际绩效改进协会多任主席评价为“更先进、更系统、更有效的绩效改进技术——GPS-IE®管理改进系统”。  

    (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丁晖先生)

      据悉,本届论坛与会者超八成都是奋斗在企业管理与效益提升实践一线的企业家、高管与咨询顾问。他们将“GPS-IE®管理改进系统”作为逻辑引导,运用到企业的自身发展实际中。为此,论坛以“GPS-IE®管理改进系统”为标准,从众多申报项目中,评选出了获得卓越贡献奖、优秀实践者奖、杰出项目奖和管理创新奖的机构和组织。  

      作为“GPS-IE®管理改进系统”的两位研发人,《改进---高成长组织的系统原则》一书的共同作者,改进咨询联合创始人,顾立民和丁晖先生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改进咨询争取在每一年的今天都将发布一个新的‘东西’,而在今年,我们带来的是‘虚拟运营’”。在上午的嘉宾主题分享中,丁晖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虚拟运营”来分配“虚拟货币”,让员工发挥更大的价值,从而为企业的组织和经营发展赋能。  

    (胡海波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导)

      绩效改进和组织发展有什么联系?新时代中企业转型应该使用什么工具,具备什么思维?围绕这些话题,在上午的主题论坛分享中,德博诺中国合伙人刘国俊、领跑者创新研究院院长唐峰、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胡海波、辽宁成大企业大学副校长黎晓亮、大象商学创始人林建红等人以数字化管理的全新角度和思维,系统化阐述了“GPS-IE®管理改进系统”在各自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和成果,并展示了如何通过理性和逻辑升维到企业经营问题的真相,以及在管理过程中取得的实际成果。  

      此外,进一步探讨专业、交流经验,论坛在当天下午设置了“组织设计”和“人才发展”两个分会场,围绕绩效改进在组织设计和人才发展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绩效改进资深专家谢达、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迎春、UMU解决方案专家朱佳、利亚德学习发展中心执行院长魏悦婷、环球文旅芜湖公司总经理张娜、知名集团企业首席学习官陈蔓蔓、OKR资深讲师赵汨罗、魔学院CEO熊二博士、上海智泓美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海江、北京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彭信之、前迪安诊断企业大学副总监沈娜等人围绕自身领域和管理改进理论的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丰富了绩效改进的企业案例,扩大了GPS-IE®理论在国内的认可度。  

    (安徽环球文旅集团芜湖公司总经理张娜)

      从“高绩效”到“高成长”,从“改进”到“系统改进”,再从“改进语言”到“设计原则”……丁晖和顾立民在论坛前为时两天的双会前工作坊中,帮助更多的IPP和CID(国际认证课程设计师)学员加深了对管理改进、绩效改进技术的认知和了解。这也表示了改进咨询在研究中国本土管理方法论这条路上一以贯之的坚守态度。零牌顾问执行总裁李翼、管理学博士郭倩倩、绩效改进资深顾问刘硕也作为主持人加入了本次论坛。(汪志伟 朱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