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一揽子扶持政策加码发力 哈工三维在城陵矶新港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11-10 11:35 收藏
  • 哈工三维 高质量 发展
  • 11月6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到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在岳阳哈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和座谈中,他在详细了解哈工三维3D打印设备的制造生产情况和设备应用场景、设备的亮点等情况后强调,要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李美云,新港区领导李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岳阳哈工三维是哈工大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在2018年10月份引进到岳阳的公司,是制造、销售3D打印机的高端装备制造型企业,设备广泛应用于航天、军工、模具、汽摩配件、医疗、文创等众多领域,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

    随着国务院、工信部、教育部、发改委等十二个部门先后出台鼓励政策,希望3D打印在重点制造、医疗、文化、教育等四大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打造2-3个国际知名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哈工三维CEO张泽民介绍,哈工三维顺势而为,业绩每年增长100%的速度向前快速发展。

    企业也在成长中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目前已经取得57项知识产权。其中7个发明专利,11个实用新型专利,36个软件著作权,2个外观设计专利,还有多个发明专利在申请批复之中。2021年10月14日,哈工三维在湖南省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挂牌。

    图片9.png

    目前,哈工三维还得到了湖南省财信厅,工信厅,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为企业陆续组织了多场路演活动,正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合作。

    根据湖南省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湖南省3D打印产业规模与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打造以制造商引领、核心配套企业集聚、特色应用牵引、专业化平台支撑的,集设计、材料、研发、制造、维修、运营、服务在内的“链内链外双循环”完整产业体系,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头骨干企业,打造创新引领、结构优化的生态体系,稳步提升在全国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

    “湖南省内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是3D打印、工业机器人及高档数控机床产业面临的最大机遇。”哈工三维CEO张泽民表示,3D打印、工业机器人及高档数控机床作为先进制造的典型代表技术,必然在实施这一重大战略中大显身手。哈工三维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落户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借助港区的优惠招商引资政策,借力发展,借船出海。

    李爱武市长感谢调研组对岳阳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发展工作的支持和鞭策。她表示,高新企业的科技创新之路任重道远。当前,岳阳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各高新企业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形成的支柱企业和得到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多。市、区两级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企业不断探索和拓宽科技成果转换成产业的路径,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在全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中贡献岳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