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钟薛高:开启创新模式,领航新消费赛道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9-03 21:52 收藏
  • 钟薛高 新消费 赛道
  • 随着消费结构升级和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国货新消费品牌极速兴起,成为消费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代表,像我们熟悉的钟薛高、奈雪的茶、三顿半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些国货新品牌在政策驱动和技术创新下,也将中国消费市场带入了一个创新的时代。

    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新增的销售过亿的品牌中56%是国货品牌,而在2021年618期间,有459个新品牌登上了细分市场的NO.1。其中新国货雪糕品牌钟薛高已经多次登上了天猫冰品销售的第一位置。资本纷纷看好像钟薛高这样的新消费品牌,而钟薛高这样的新消费国货品牌也更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钟薛高雪糕

    为什么钟薛高这样的新品牌如此受欢迎?归根到底还是在一个“新”字上。

    作为一个2018年才成立的年轻品牌,钟薛高认为,新消费品牌的新不仅仅是在产品上创新,而是设计、研发、生产、渠道等全方位的创新、更新、迭代。针对消费群体的观念转变,针对消费需求的升级,针对消费体验等消费附加价值的迫切需求,钟薛高在各个层面都做出了调整和创新。

    设计新 符合现代人审美需求

    颜值经济的时代,很多时候消费者是先被产品的造型和包装所吸引。钟薛高在产品设计上采用了别具一格的瓦片造型。瓦片是中式建筑设计的重要元素之一,添加了中国元素的雪糕必然会吸引一大批爱好国潮的年轻人。随着近几年国潮文化的席卷,国人民族文化自信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一代群体喜欢国货产品。因为想做中国人自己的雪糕,所以钟薛高品牌名的由来就是“中国雪糕”的谐音;想成为特色的新中式雪糕,所以钟薛高最终决定了雪糕的瓦片造型;回归本味,为健康减少添加,所以钟薛高每一款雪糕的配色都是温润的,令人看着舒服的;与多款品牌和非遗联名,所以钟薛高的包装是多样的,或复古或时尚的......这些细微之处,都体现了钟薛高的诚意,设计感满满,也首先从颜值上俘获了消费者的眼球。

    钟薛高雪糕

    口味新 用不同美味抚慰味蕾

    如果只是从外表上获得人们的喜欢是远远不够的。钟薛高在口味上“大作文章”。首先钟薛高在各地选取优质的食材,根据季节时令或时下流行等制作出不同的口味的雪糕,让你足不出户,通过一支小小的雪糕就能尝遍大千世界的各种美味。现在也有很多茶饮品牌会推出这种按照季节时令取材的饮料品类,但是对于保质期短的雪糕来说,这样的研发和生产,无疑会耗费更多的成本,很多雪糕口味可能都是限量的,经常缺货,错过或者要多等一年。但即使是这样,钟薛高还是坚持推出更多的新口味,还与一些经典品牌联名,如娃哈哈AD钙奶、五芳斋等,来激发更多的味觉需求,满足不同口味的需要。

    场景新 线上线下全布局 满足便捷需求同时也注重消费体验

    钟薛高始终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在线上平台钟薛高采用-78℃的干冰进行控温,最大程度减少影响产品口感的外部干扰,消费者在线上下单,雪糕就会以组合包装的形式通过冷链运输48小时内送达到消费者家中的冰箱,让线上冰品购物便捷无忧。在线下,钟薛高在深圳、杭州、上海、成都等地的热门商圈设置了旗舰店。不同于普通的雪糕店,钟薛高的门店每一个都有不同的设计风格和主题,消费者走进门店不仅仅完成一次消费,还可以在店里打卡拍照,参加活动,享受店员的诚挚服务,享受一场沉浸式的消费体验。另外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商场、便利店、盒马等也可以买到钟薛高的产品。

    钟薛高快闪店

    新消费时代,线上线下渠道加速融合,品牌触达消费者的方式日新月异,零售体验的创新也给钟薛高带来了新的机会。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布局,钟薛高同时满足了网上购物的便捷需求和线下真实的消费体验,也将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更加拉近了一步。

    随着新人群不断发出新的需求,新的产品和新的模式也不断的涌现,营销渠道和供应链的持续优化和迭代,也驱使品牌需要不断的自我更新,创新玩法。未来,钟薛高希望在新消费这条赛道上,继续以“新”的姿态走下去,用不断的创新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新需求。*图片由品牌方提供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