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钟薛高:回归本味 满足消费者健康需求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GQdaily时尚网 
  • 2021-08-19 16:39 收藏
  • 钟薛高 消费者 健康需求
  • 后疫情时代,健康已经成为人们最热的话题之一,中国消费者对健康,尤其是饮食健康的关注也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合理膳食、营养均衡,才能提升免疫力,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减少病毒对人体的侵害。

    饮食健康也被每一个家庭“掌勺人”当做作是最重要的一项任务,为家人准备健康营养的三餐和其他食品,将健康贯彻到底。

    数据显示,中国家用食品在去年2020年的消费支出总额为7330万亿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率为13.1%,占消费支出总额(41.589万亿元人民币)的17.6%。新冠疫情爆发后,消费价格指数不断上升,从外出就餐转向在家做饭,以及相信乳制品对提升免疫力的帮助,均加速了家用食品支出的增长。

    疫情同时也带动了健康饮食相关的行业消费增长,这主要归结于消费者在这方面的认知提升带来行为改变,他们正在从健康需求出发重新审视和选择产品,整体消费重心已向健康高品质的产品靠拢。

    作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新国货雪糕品牌,钟薛高从成立之初,就坚持在产品研发、取材、配比、加工上下苦工,希望能够尽可能回归原料本身的味道,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钟薛高产品负责人告诉笔者,钟薛高雪糕采用独特的中式瓦片设计,辅以顶部“回”字花纹,意为“回归”本味之意,尽可能的减少添加,来保持原料本来的味道。

    也曾有顾客向钟薛高提出建议,觉得某款抹茶雪糕偏苦,但是为了保持抹茶本身稍带苦涩的味道,钟薛高并未通过添加去改善这款产品,相反钟薛高觉得每一款产品可能也会仅满足部分小众消费者的需要,当然钟薛高也将在选料、研发、配比等技术层面不断优化产品的口味。

    疫情期间,张文宏教授认为蛋白质是提高我们免疫力最最重要的营养,提高免疫力一定要注意多喝牛奶,吃鸡蛋这类高蛋白的食物。今年已经86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也说自己从小就一直喝牛奶,现在都坚持每天早餐喝牛奶、吃鸡蛋,这些食物中的蛋白质有利于提高免疫力。

    钟薛高在研发的过程中,也尽可能在雪糕的成份中提高了蛋白质的含量。目前国标《GB/T 31119——2014 冷冻饮品 雪糕》中规定,清型雪糕的蛋白质含量需≥0.8%。据专业乳制品测评对比的大数据服务平台乳品之家的评测之家显示,钟薛高蛋白质含量高达3.8g/100g,大大高出了国家标准。这也意味着钟薛高向高蛋白质含量、高品质高端雪糕的行列迈进。

    钟薛高在营养成分上舍得投入,在添加上又很“吝啬”,翻看包装背面的配料表,排名前几位的主要成分也仅是牛奶和淡奶油。钟薛高在选材和研发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励志要做出中国人自己的好雪糕,当然一切需要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之上。未来钟薛高将再接再厉在提升雪糕口味的同时,也设法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图片由品牌方提供全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