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钟薛高布局线下渠道见成效 抢滩国内三四线城市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9-10 16:02 收藏
  • 钟薛高 布局 线下渠道
  • 自2019年起,钟薛高开始重点布局线下渠道,下沉国内三四线城市,充分利用线下实体店、旗舰店、快闪店,持续布局线下便利店、盒马鲜生、大型连锁超市、社区商店等等,目前,全国100多个城市均可以看到钟薛高的身影。

    图片6.png

    渠道下沉 抢滩三四线 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渠道下沉的目标市场,瞄准了除一二线城市之外的广阔空间;根据2020年数据显示,居住在除一二线城市之外的人口高达八亿,贡献国内GDP的超过51%,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庞大市场。随着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以及移动互联网普及带来数字化提升,渠道下沉所面对的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图片7.png

    加上政策的鼓励、市场主体纷纷加码,钟薛高顺应趋势,在2019年开始陆续布局线下渠道,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开辟了全家、便利蜂、711等占据极佳地理位置的便利店、商超等第三方线下渠道。

    钟薛高凭借线上的品牌优势、产品的差异化、细致的用户体验以及高品质的形象深入人心,钟薛高在线下经销商网络,开拓异常顺利,成为经销商手中的抢手货。

    在不到3年时间里,钟薛高已成为互联网领域TOP级雪糕品牌。截止目前钟薛高累计售出一亿多支雪糕,全渠道销售实现同比增长300%。

    坚持高质量推动国内雪糕市场品质提升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和理念的改变,雪糕、冰淇淋等产品的品质也在问稳步推升。

    钟薛高的走红,被认为是切合了市场的消费升级,不过在业界专家看来,所谓的消费升级,本质其实是消费需求提升,人们希望获得更好的产品。对于雪糕行业来说,产品中的乳品蛋白质的含量,是判定与评价产品品质与营养的黄金定律。

    在最近好奇博士对市面常售的12款雪糕的乳品蛋白含量测试中显示,钟薛高的两款雪糕蛋白质含量高居前列,分别高达5.4g、6.3g,而在国家标准中,雪糕的蛋白质含量达到100g/0.4g就属于合格。

    图片8.png

    来源:好奇博士

    按照经济发展规律,一个行业产品品质可以稳步提升,那么整个行业发就会获得持续的发展,市场规模会越来越大,反之也是一样的。因此,提升产品的品质是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的不二法门,对于行业主体而言保证产品的品质是企业生存的基石。

    钟薛高被消费者捧红,可以说市场选择的必然,也是行业发展的呼唤。数据显示,国内冰淇淋市场发展速度非常迅猛,每年正在以20%—30%的速度不断飙升。2014年,国内冰淇淋市场规模仅有708亿元,2018年增长至1236亿元,2019年规模近1380亿元,消费位居世界首位,预计2021年有望超过1600亿元,市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在行业从业者看来,千亿级的市场需要持续不断的有高品质的产品来支撑,需要有创新与差异化的产品来拓宽市场,更需要钟薛高这样的新生力量来推动行业的进步,推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