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投生态 湖北正在成为投资人眼中的新洼地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9-22 12:12 收藏
  • 湖北 投资人 创投生态
  • 作为雷军、陈东升、周鸿祎、蔡宏柱等知名企业家的诞生地,湖北的创业田野,从来广阔。得益于湖北的产业区位优势和政策扶持,近年来多家全国知名投资机构落户武汉,辐射全省,为更多的创业公司和行业全新发展方向提供资金支持。九省通衢的湖北正在成投资者眼中的新洼地。

    据长江日报报道,湖北省科技厅负责人在相关活动中介绍,湖北省创投引导基金参股设立子基金30支,总规模近70亿,投资600多家科技企业,80%以上投资于初创期及早中期科技企业。

    “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举办在即,或成为为湖北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投生态、建成创新高地提供有力金融支撑的新窗口。

    吸引创业投资、服务小微企业、振兴华中地区经济,资本涌流在“九省通衢”的湖北,值得更多的期待。

    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创投风投涌起发展活力

    6月24日,省会城市武汉市发布了《武汉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实施方案(2021-2025年)》、《武汉市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若干支持政策》等系列文件,明确对标全国一流金融中心城市,推进武汉建设高水平金融集聚区。文件中明确到2025年,武汉市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存贷款规模突破10万亿元,私募基金规模突破5000亿元,法人金融机构突破40家,上市企业数量突破150家等主要目标,将通过实施政策组合拳,从顶层设计、政策激励、创新引领等多个方面,助力武汉打造“金融政策高地、资金流入洼地;金融创新高地、机构集聚洼地;营商环境高地、创业成本洼地”,为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输送坚实保障。

    千亿体量的创业基金加上地方政策点对点扶持,在不远的未来,湖北的金融产业生态必将更好。

    今年6月,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与湖北省政府合作发起设立的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主要投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及新型制造四大领域。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湖北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区域辐射带动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的举办,将向外界再一次展示湖北经济疫后重振的成效和投资吸引力,凸显金融资本对于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集中展现产业创新活力。

    据悉,“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将于9 月28日-29日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特别设置了“碳中和投资与转型新机遇”、“构建下一代汽车产业新生态”、“数字化改变产业发展逻辑”、“破题中部金融枢纽崛起”等专题论坛,并将发布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2021低碳发展行业展望白皮书,推动引进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综合竞争力高的基金项目签约。

    盘活资本动能,让资本活水流向更多值得支持的创新创业主体,湖北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