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达达集团与京东合作加深协同 进一步巩固超市O2O领先地位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9-16 14:19 收藏
  • 达达集团 京东 大和证券
  • 9月初,达达集团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的业绩,二季度公司总营收15亿元人民币,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1%。大和证券重申第二季度,达达集团Non-GAAP净亏损好于大和证券预期。

    财报显示,达达集团通过与京东深化合作,将持续服务京东5.3亿年活跃用户。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公开表示,京东到家与大型商超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超市O2O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平台已合作连锁商超百强中的80家,其中前10强已合作9家。通过提供流量、会员运营、履约配送、技术等的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赋能实体零售实现降本增效以及销售业绩提升。

    对此,大和证券认为,2021年下半年开始,获客成本降低将为盈利能力提升带来空间。达达集团与京东集团加深协同,融入京东生态系统,会为达达集团节省获客成本,从而提前实现集团层面的盈利。

    另一方面,大和证券还注意到,达达集团7月以来,在京东APP首页上测试新流量入口“附近”。大和证券表示,目前这一功能只在部分一线城市处于测试阶段,达达集团并未将潜在的GMV增量贡献纳入第三季度营收指引。随着达达集团逐步在更多城市推出“附近”并扩大规模,大和证券认为公司未来营收相对市场预期仍有增长空间。

    在前沿科技布局方面,达达快送近日还发布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对无人车公司开放,目前已接入京东物流,服务山姆会员商店、七鲜和永辉超市,在业内率先迈出了前沿科技对履约能力升维赋能的深度探索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