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钟薛高:品质全面升级 国产冰淇淋品牌迎来新时代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9-09 23:21 收藏
  • 钟薛高 国产冰淇淋 新时代
  • 上半年各平台的冰淇淋销售数据已出炉。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京东平台冰淇淋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44%。在天猫旗舰店冰淇淋销售排名前五品牌中,钟薛高,蒂兰圣雪、伊利三个都是国内本土的品牌。

    在曾经被洋品牌垄断的中国冰淇淋市场,迎来了国产品牌的全面绽放,以钟薛高为代表的新国货品牌正以惊人的速度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增长。

    国产冰淇淋趋于品质化发展 蛋白质含量有明显提升

    随着消费水平的升级,消费者对冰淇淋的需求,从“消暑解渴”向高颜值、高品质、健康营养等需求过渡。雪糕“好看”、“好吃”、甚至“好玩”成为了消费者选择雪糕的理由。钟薛高等国产品牌在产品的外观、选材、口感、配料等方面下功夫,为国人打造高品质的雪糕产品。

    随着国潮的兴起,国产品牌更是近水楼台,各种中国元素被融入到产品中,展现优雅不过时的东方美学。钟薛高在雪糕的形状上采用了传统的瓦片造型,首部配有回字纹,加上舒服的配色,拿在手中别致而有特点,也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

    在口感上,钟薛高尽量保持食材的本味,减少添加。翻看钟薛高的配料表,大部分含奶的产品排在靠前的成分是牛奶和稀奶油,这样的雪糕口感会更加醇厚,奶味更浓。钟薛高尽量选择优质的食材,如钟薛高可可丝绒口味的雪糕中配料是用的可可粉这种真巧克力原料,而不是代可可脂。另外以钟薛高轻牛乳雪糕为例,其营养表中可以看到每100g的雪糕中含有6.3g的蛋白质,这个含量完全超出了冰淇淋的蛋白质含量国标。同时,我们欣喜的发现,不仅是钟薛高,整个国产品牌雪糕的蛋白质含量也在一路上涨。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营养和健康,他们在选购食品时偶尔也会翻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等,这也带动了国产雪糕向品质化、健康化的潮流发展。

    线上线下全渠道 高端产品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扩张

    随着冷链物流日趋成熟,冰淇淋市场的线上消费持续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数据,目前行业的整体线上销售占比,已经从2020年的5%上涨到20%。预测,2021年中国冰淇淋产业总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元,同比将增长8.84%。

    作为国货雪糕品牌,钟薛高近几年在线上也取得了可人的成绩,曾多次跻身线上销售平台同品类销量第一的位置。但钟薛高不满足于此,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城市设立风格不同的旗舰店,邀请消费者进店享受优质服务和完美消费体验,并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超市、便利店、盒马等铺设了渠道,让消费者在线下也可以非常方便的买到钟薛高。

    高品质雪糕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一二线城市,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现代物流的四通八达,越来越多的雪糕品牌也深入到了全国各地。据钟薛高线上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通过大数据的显示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销售占比分别是26%、49%以及25%,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占比达到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整体的复购率也高。而在三四线城市的小卖店,钟薛高的产品也依旧很受当地年轻人的欢迎。高品质的好产品到哪里都会有销路,大家更多关注的是品质。

    天气已入秋,按理说冰淇淋市场的旺季也应该临近尾声。但是对钟薛高等国产品牌来说,淡季不淡,一年四季都会有市场。随着消费者的观念转变,原来只是夏日专属的雪糕,已经和奶茶、咖啡一样,成为了没有时令限制可以一直享用的休闲食品。而钟薛高等品牌通过不断努力,创新升级,定会为国产品牌将来在整个冰淇淋市场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