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展出即高光!李佳琦新品秀成外媒关注焦点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8-23 17:10 收藏
  • 李佳琦 新品秀 关注焦点
  • 日前,李佳琦直播间首档全球资讯种草节目#李佳琦新品秀#,在上海K11艺术购物中心落下帷幕,#李佳琦新品秀#同时获得外媒关注,成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据日本综合性媒体《朝日新闻》8月21日报道,“中国直播之王”李佳琦,于8月19日至8月22日在上海时尚潮流地标性建筑K11举办了一场新品秀。

    报道称,2020年8月,李佳琦团队推出中国首档由直播间孵化的资讯种草节目 #李佳琦新品秀# ,旨在汇集全球、全品类的新品资讯。到目前为止, #李佳琦新品秀# 共发布了近50期资讯,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中国时尚风向平台引发强烈反响。

    这是 #李佳琦新品秀# 首次在线下与观众见面。通过交互式设计,参与者以“门”后的视频直播为媒介,与全球各地的5位中国新锐设计师进行沟通。与用户以小屏观看直播间不同,本次 #李佳琦新品秀# 线下展聚合了一个互通的、沉浸式的大型直播电商现场。

    另据新加坡综合类媒体《Asiaone》消息,CNNIC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电商直播用户仅占整体中国网民的39.2%,而这一报告期内网民规模为9.89亿,互联网普及度尚达70.4%,直播电商市场的蛋糕将越来越大。据艾媒网预测,至2025年,中国直播电商带货交易总额将约达1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4万亿元)。

    在直播这场新消费浪潮中,李佳琦作为当前中国最热门的电商主播,全网坐拥近1.7亿粉丝,自直播以来,其因独特的风格深受粉丝喜爱,成为消费风向的icon。“国货”、“美妆”、“口红”等,是李佳琦出圈的标签。然而他的志向不止于此,#李佳琦新品秀# 这步国际化的棋,是李佳琦将海外新锐设计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的尝试。

    澳洲媒体《Intellasia 》在报道中表示,李佳琦过往通过直播向中国推广国际品牌的动作,往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比如,在Salvatore Ferragamo与李佳琦合作的直播中,200个单价1.7万的Salvatore Ferragamo Creation博物馆系列手袋一场售空,直播电商形式对品牌价值传递的效果得以佐证。

    分析人士表示,李佳琦与直播的故事,不只是一个成功的商业案例。它更深层地揭示了,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人消费方式的变化,品牌在中国的营销和推广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正如李佳琦新品秀“门”的比喻,直播能连接异地的空间与线上线下的不同世界,以最小的成本将品牌介绍给市场,是品牌利益与消费者利益的共同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