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达达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7-21 18:01 收藏
  •   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达达集团深入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动员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理念

      5月底,达达集团召开了第八次安委会会议暨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签批安全生产集团相关制度,防控安全风险,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集团第八次安委会会议现场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在会上表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是企业良序发展的基石。每位员工都要关注公司的发展,参与到公司的安全生产建设中,将安全作为持续发展的重要评估因素。”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业务场景越来越多元化,面临的安全风险也在逐步递增。6月达达集团全面启动安全生产主题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普法、消防演习、骑手“安全生产”互动、“安全生产大家谈”投稿等活动。

      达达集团第八次安委会会议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启动仪式上蒯佳祺的发言发人深省。为了更好开展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完善集团安全制度与监督机制,集团授权安委办负责安委会决策的组织落实与跟踪督办,强化隐患排查与风险防控,优化安全生产沟通机制,分层管理、责任到人。

      层层深入 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6月以来达达集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反思、广泛宣传,通过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做出庄重承诺,并集体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条幅上进行签名。

      公司还组织消防演练,帮助骑手掌握逃生、灭火等相关处置程序,保障自身安全,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险。

      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在教员的指导下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实地灭火操作

      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语横幅、易拉宝、宣传单页、视频,在公司内广泛布置。集团还组织全国员工签字动员,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投稿、警示教育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 传递安全文化营造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达达集团组织各城市站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骑士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竞答结束后,骑士表示受益匪浅,并分享了骑行经验及学到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各城市站进一步让安全文化、安全生产知识深入人心,为公司稳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城市站骑士踊跃参与安全知识竞赛答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达达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996.png

      北京城市站开展安全员活动结束留影

      此外,集团还搭建了传播骑士安全文化的成长共进平台,向达达骑士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骑士安全方法意识,号召广大达达骑士文明骑行、安全配送,并在“我是达达”微信公众号征集安全小故事、在达达骑士版官方App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答。7月达达集团还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座谈活动,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安全无止境,达达集团将继续秉持安全与发展并行的方针,持续开展安全相关活动,全面深入落实平台安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