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诺亚财富栾奕:依托大湾区深耕华南,诺亚黑钻俱乐部护航高净值客户服务体系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6-02 17:16 收藏
  • 诺亚财富 栾奕 黑钻俱乐部
  •   “经历了两年的凤凰涅槃,诺亚财富的客户们仍然愿意相信诺亚,这就是诺亚财富和客户之间建立起的强大信任优势与感情连接,这是很多数字科技很难超越的。”

      2021年,在中国经济遭受疫情冲击跌宕起伏的时代中,金融服务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诺亚财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在2021诺亚财富第三届粤港澳湾区论坛上,诺亚财富站在全球的视野,为投资者们呈现了一场紧扣世界热点、探讨中国资本投资方向的盛宴。

      与此同时,诺亚黑钻俱乐部也正式起航,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不断提供优质的服务。诺亚财富是如何一度业绩创新高,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大粤财经专访诺亚控股品牌市场中心负责人栾奕女士,就诺亚财富本质的核心优势、诺亚财富在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了精彩对话。

      栾奕 诺亚控股品牌市场中心负责人

      黑钻俱乐部全新起航,打造高净值定制化服务护城河

      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诺亚财富呈现了一系列为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定制化的高端活动,诺亚黑钻俱乐部也正式起航,打造全方位的权益体系,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不断提供优质的服务。

      黑钻俱乐部的愿景是建设真正服务客户的能力,用体系和流程打造完整的客户服务体系,满足客户深层次的需求。从生活方式来看,高净值客户最感兴趣的是旅行,第二是健康养生,第三是学习与自我提升,为了提升客户更好的体验,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黑卡俱乐部的权益分四大模块:财富人生、精致生活、精英领袖、惊喜时刻,每个模块又包含不同的小权益。

      财富人生板块的权益跟财富和资产管理有关,精致生活权益板块又策划了6个特色活动,例如国风之旅(颐和园故宫)、诺亚黑钻滑雪俱乐部等,而精英领袖和惊喜时刻又有不同的其它权益。谈及诺亚黑钻俱乐部对诺亚财富的意义,栾奕指出,“诺亚黑钻俱乐部是体系化系统化、专属诺亚财富会员的IP活动与服务、是诺亚财富客户服务体系的多个维度升级和系统更新,不断地满足客户的新需求,给客户带去优质的服务体验的同时,也加强客户和诺亚财富之间的紧密联系和互动。”作为一个独立思考,有清楚核心价值观和自我初心的公司,诺亚财富用了17年时间构建了一个全球产品的团队,品牌也在长期的服务过程中形成良好的口碑,被业内认可。

      高效能精英团队全方位部署,对标国际世界级标准

      诺亚财富在行业领先的成绩有目共睹。2020年,在中国排名前20的公募基金中,诺亚财富与18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伴随2020年IPO战绩出炉,九家创投企业斩获超10家IPO。前10名里,诺亚财富覆盖了8家管理人,重仓位列前茅的头部创始人。

      始于2003年就开始耕耘财富资产管理行业的诺亚团队,今年一季度精英理财师流失率是仅仅在0.28%,在行业中稳定性非常高,属于精英中的精英。尽管行业涌现了不少的竞争者,差异化优势仍然让诺亚财富具备核心的竞争力,谈及诺亚财富本质的核心优势,栾奕认为,“诺亚团队中的理财师大都出自各大投行和知名银行金融机构,具备专业的金融知识和从业经历。严格的产品筛选体系、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有温度的服务、长达18年的客户积累与沉淀以及诺亚财富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让理财投资者们相信诺亚财富广阔的发展和学习平台。”

      推动ESG责任投资落地,与绿色循环经济同频共振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发展绿色金融低碳经济(Low Carbon Economy)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趋势。此前,诺亚财富宣布把 ESG(即环境、社会以及治理,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纳入发展战略规划,并建立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强化与落实诺亚财富 ESG 战略目标。 2021年,诺亚将在集团业务端从公募基金ESG专区建设、私募投资筛选服务、歌斐资产影响力投资等三大方向上推动ESG责任投资落地。对此,栾奕强调“未来将透过筛选与推介ESG 类投资产品,强化与利益相关人在 ESG 上的联动,以及积极落实相关产品开发、投资策略来践行责任投资原则。”此外,诺亚财富对齐国际标准,践行ESG责任投资,歌斐资产(诺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红树林基金推出了《ESG责任投资报告》,这是中国资产管理公司首次向国际投资人发布相关内容。作为金融服务机构,诺亚财富自身在实践ESG 之余,更重要的是希望能积极行动,将 ESG 责任投资从理念普及做起,早日落实到投资行为,以更好引领可持续发展。

      着眼多元化投资,全面开启国际化新征程

      专业投资研报平台德勤曾测算,2019 年大湾区 9 个内地城市、港澳地区的年度储蓄总额分别约为 5670 亿美元、1190 亿美元;大湾区可投资资产总额超过了 2.7 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最富有的大都市带。

      作为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地区。十四五规划强调,国家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创新平台和新阵地,同时,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活动的兴起、人口的增长和政策的变化,内地和香港客户对跨境金融产品表现出相当大的兴趣,为理财、保险、借贷等领域的金融公司带来新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提升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财富管理机构也迎来新机遇。

      栾奕认为,在众多国际化布局中,要在城市当中发挥组织变革的能效,才能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铁三角模式。“只有深度了解当地市场与客户需求,才能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数字化的服务。因为高净值客户也逐渐意识到,家族财富传承已经进入二代,他们普遍有良好的学习背景、教育背景,所以对全球投资接受度大,对税务、法务等综合服务也会出现很大的需求。”过去八年,诺亚香港已经成为了诺亚财富国际化资产配置的“支点”,借助着当初的支点,以及国家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今年3月,诺亚财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得到 “领航粤港澳大湾区最佳跨境金融服务大奖” 的肯定。一直服务于高净值客户的诺亚财富,正在不断调整心态,在未来寻求更加多元化的投资。

      “相信诺亚财富的国际化布局将会延伸到更多地方。”展望未来,栾奕女士对诺亚财富的国际化布局充满信心,“大类资产配置非常重要,海外布局、全球化资产配置比例也会不断增加。诺亚财富已经开启了试点城市的深度耕耘,其中华南的广州和深圳就是其中两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城市。我们称之为变革最后一公里,变革的关键在于,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依托大湾区优势,诺亚财富凭借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优质服务,把目光瞄准了华南市场,一场属于华南地区的诺亚财富盛宴正要开始。(来源:大粤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