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达达集团助阵上海信息消费节 联合创始人杨骏入围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5-18 16:34 收藏
  • 达达集团 杨骏 年度人物
  •   5月17日,2021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达达集团作为上海本土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亮相开幕式及峰会。

      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CTO杨骏入围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并应邀出席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圆桌论坛。

      活动现场,达达集团展台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杨骏为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等领导,介绍达达集团经营发展概况。

      杨骏(右一)正向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前排右二),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前排左一)等领导介绍达达集团经营发展概况

      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达达集团与其他沪上数字化转型及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共同见证“信息消费上海宣言”发布,及“浦江星河联谊会”启动。

      接下来的1个月,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京东到家双平台将推出“数智生活、巅峰消费”达达信息消费节活动,全力助阵2021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

      达达集团亮相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

      作为上海打造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本届上海信息消费节以“数字交响·城市焕新”为主题,聚焦信息消费领域,推广和培育数字产品和服务,力推信息消费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希望借此进一步优化首发经济环境,打造全国信息消费“首发首秀”主阵地,全国模式“上海造”的特色传播及示范效应。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开幕式上表示,面对信息消费的新趋势,下一步,上海将从“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推动商业领域数字化转型,打造信息消费新范式”三方面重点推进信息消费发展。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开幕式现场发言

      达达集团作为上海数字化转型和在线新经济企业代表,在本届上海信息消费节多个环节亮相。

      开幕式现场,达达集团展台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

      活动现场,杨骏在企业展台前,向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等领导,介绍企业经营发展概况。

      开幕式上,达达集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中国信息消费联盟以及哔哩哔哩、拼多多等上海数字化转型领军企业,共同见证“信息消费上海宣言”发布,承诺从打破“数字鸿沟”等多方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放资源,助推信息消费升级,顺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根据李强书记“全力支持民营科创企业在沪集聚发展,助力科创中心建设”的批示要求,达达集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共同见证“浦江星河联谊会”启动,并成为首批企业代表。该联谊会将以产业链、资本链、资源链为纽带,汇聚更多在线新经济领域的头部企业和顶级资源,助力在线新经济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联合创始人杨骏入围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

      5月17日的开幕式上重磅揭晓了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名单。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兼CTO杨骏荣获2020上海在线新经济“年度人物”提名。

      据悉,该年度人物的入选标准为上海在线新经济领域内的企业负责人,具有深厚行业背景,在特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领军示范效应的先锋人物。这也意味着,达达集团作为上海本土崛起的在线新经济代表企业,在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开发方面不断发力、推陈出新,其引领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应用和服务能力,获得官方充分认可。

      杨骏还应邀出席了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就“科技赋能激活‘内循环’引擎”议题,与业内大咖展开有关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探讨。

      杨骏表示:“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依托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对整个经济社会流程的重构。”

      杨骏介绍,针对城市数字化转型,达达集团主要聚焦经济和生活数字化做了两件事,一是数字赋能配送,“我们用数字化、互联网平台的模式,建立了达达快送,和同行们一起构建了本地即时配送这个新的服务业态。”二是数字赋能零售,京东到家平台是用数字化方式,对传统零售业和品牌商进行数字化赋能,“我们和这些零售合作伙伴,一起拓展了本地即时零售的电商服务。

      双平台助阵上海信息消费节及五五购物节

      上海信息消费节活动将持续1个月。在此期间,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京东到家双平台,将推出“数智生活、巅峰消费”达达信息消费节活动,全力助阵2021国家信息消费城市行(上海站)暨上海信息消费节。

      上海信息消费节是上海五五购物节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双平台,充分发挥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优势,全力助推五五购物节,赋能实体零售,拉动新型消费。

      京东到家联合平台超10万实体门店和众多品牌,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发放1.5亿元消费券和补贴,并依托达达快送平台高效稳定的即时配送能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海量商品“1小时送达”的服务体验。

      信息消费节期间,达达集团还将充分发挥在“零售+物流”领域SaaS服务和深度赋能的独特优势能力,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赋能千行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