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媒体大咖走近诺亚 近观变革《2020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5-15 17:37 收藏
  • 诺亚财富 战略 ESG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从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将有更多的高净值家庭需要投资理财、资产配置服务,财富管理行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5月13日,”2021年诺亚控股发展战略暨ESG主题媒体交流会”在诺亚上海总部顺利召开。现场发布了第七本《2020年度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及减碳宣言,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诺亚开展的可持续管理作为与ESG成果,并举办了以《低碳经济热点下,责任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ESG圆桌论坛。50余家行业媒体走进诺亚,全面了解公司的变革与创新,深切感受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已踏上新征程。

    11.png

      活动开始,诺亚控股品牌市场中心负责人栾奕对到场的媒体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百忙之中抽空走进诺亚,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关心过去这段时间诺亚在做什么、经历了什么、准备着什么,今天我们借此良机跟各位好好碰撞。2019年年中诺亚启动了范式转型,拉开了组织管理变革的大幕,直到今天仍在这条正确的路上。ESG投资作为当下的投资热点,是当下金融行业不容忽视的趋势,同时也是诺亚一直以来持续关注并践行的领域。今天我们将与大家一起进行探讨与分享。”

    12.png

      诺亚控股品牌市场中心负责人栾奕

      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出席活动现场,并与现场媒体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在谈及诺亚财富变革征途时,汪总表示:“诺亚变革的本质是管理理念的升级,管理理念与产品及核心激励机制紧密相关。我们希望用铁三角的方式,通过客户关系、产品专家、交付经理的专业分工和协同展业模式,把私人银行的服务做成品牌。未来十年,诺亚要成为真正的私人银行,以服务为主,而不只是聚焦在一些抱团的产品。” 谈及相对行业诺亚的比较优势,汪总提到:“ 诺亚人非常善于自我反省和面对问题不断改进,这是我们本质的核心动力与优势。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配置规模和品牌影响,用17的年时间构建了一个配置全球产品的专业团队,当前诺亚产品团队的人才密集也大大提高;同时我们了解真正好的综合服务,诺亚有很多拥有深度行业经验的人,我们依然在持续奋斗的路上。”

    13.png

      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

      随后发布的《2020年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是诺亚第七年发布相关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诺亚开展的可持续管理作为与ESG成果,首次对环境、社会以及治理的关键绩效进行了系统的数据化披露,更深入和全面地显示诺亚在促进公司合规运营、环境可持续、提升社会效益、助力实体经济方面的影响力及其所释放的良好社会效益。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 “中国将继续促进可持续发展”,诺亚也将在国家精神的指引下,继续投身中国的可持续生态支持行动,做能够积累的事,为推动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而持续努力。

    14.png

      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

      活动最后,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歌斐资产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人刘亦浩,诺亚正行投资顾问部负责人武林,诺亚正行公募基金筛选部高级产品董事王炜共同参与了《低碳经济热点下,责任投资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ESG圆桌论坛。章总强调,ESG是一种与时俱进的价值观念,从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维度出发,在公司治理、国家治理、全球治理都有嵌入和发挥的巨大空间,它代表了一种全球共同期待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愿景。诺亚也会持续关注ESG这个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不断投身参与其中。

    15.png

      ESG圆桌论坛

      作为独立财富管理行业ESG先行者,诺亚扎根ESG多年,是较早在国内倡导ESG理念的机构之一,也早早成为 “中国ESG30人论坛”常务理事机构,并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还在公司内发起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设立ESG战略小组秘书处。2018年诺亚其个股被纳入了MSCI中国指数以及MSCI海外中国标准指数。2020年底诺亚荣膺财联社颁发的“ESG年度最佳案例奖”。

      在全面了解到诺亚财富的发展战略后,众多媒体人士还参与了诺亚财富举办的ESG互动集市以及露台招待晚餐,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6.png

      ESG主题晚宴

    17.png

    18.png

    19.png

    21.png

    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