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蜜源导购:一场人货场三盈的社交电商革命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28 09:45 收藏
  • 蜜源导购 货场 社交电商
  •   据商务部相关数据,2018年中国电商交易额31.63万亿元,2019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81万亿元,2020年全国电商交易额37.21万亿元。

      经过30年的发展,电商模式成熟、增速放缓,流量红利逐渐减少,电商“内卷化”时期到了吗?

      流量争夺战,方兴未艾

      然而,各种新花样层出不穷,各类内容和场景为主的社交电商,正在引领一场升级。

      艾瑞咨询数据佐证——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行业规模达6268.5亿元,环比增长255.8%。

      以拼多多为代表的拼购类社交电商,通过砍价和优惠聚集大量粉丝,将传统电商平台十几年的上市历程3年走完,为电商颠覆性提速;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内容类电商,以产品内容作为介质,吸引大量高粘度粉丝实现了流量高效转化;还有以百果园为代表的会员类电商,将会员资源融入电商运营,利用社交关系进行分销。社交类电商模式仍在无边界地扩展,展示着惊人的创造力。

      而集合全网优惠的社交电商内容导购平台蜜源,则通过“导购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和转化效率,在社交电商流量争夺战中迅速崛起。

      人货场三盈,导购服务提升体验

      疫后直播爆发,迎来了粉丝经济和社交电商的黄金时期,传统电商巨头、零售巨头、实体企业纷纷布局自己的“朋友圈”,构筑私域流量池,发挥社交的拓客能力。

      蜜源将社交电商和分享经济紧密结合,让用户与身边朋友分享购物体验的过程中,获得优惠券、返利和返佣等丰厚回报,省钱省时;通过精准产品导购功能为商家引流,提升用户与商家的互动性,增加品牌触点。

      2020年9月16日,蜜源升级为日播,此后蜜源直播间日均GMV破1千万,一举挺进淘宝直播排行榜前三。

      蜜源脱离了以传统卖货为中心的思维,而是打造主播个人Ip,构筑起粉丝互动和产品引流转化的场,通过情感、社交和场景实现购物过程,三者共赢。

      超级平台与“流量反哺”

      互联网行业马太效应尤为明显,强者愈强最终成长为头部电商,弱者愈弱终被淘汰,社交电商也难逃魔咒。

      目前,社交电商方兴未艾,但流量都流向社交巨头。无论蜜源的“输血引流”能力有多厉害,社交电商用户留存难度依然是巨大的挑战。

      目前蜜源等导购类平台就像一个输血泵,要场景和内容吸引力不断提升保持稳定的粉丝量。在巨大的信息流中,如何维护粉丝并攫取电商最大红利,仍需拓展合作商家、调整布局等无数“后手”的支撑。

      成立三周年之际,蜜源野心勃勃地定下千亿目标。电商的未来,将在这场社交革命中转型,让我们对社交电商未来的广阔前景和巨大的市场爆发力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