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2021CHINC |中医AI引发高度关注,聪宝广受好评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1-04-27 12:55 收藏
  • 中医 人工智能 聪宝
  •   4月23-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承办的“2021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在杭州顺利举办。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信息化专业相关代表参会观展,人员覆盖了政、产、学、研、资、管、用诸多领域。聪宝科技以中医智能医共体运营商的身份一亮相,便引起围观和热议。

      聚焦中医 实现区域内中医药服务100%全覆盖

      尽管本次参展企业很多,但聚焦中医的屈指可数。作为中医人工智能专家,聪宝搭建了最大的中医智能化展示和体验展位,受到了众多关注,引起了多次现场围观。

      “你们中医是怎么做CDSS的?”一位来宾在展位前好奇询问。大会现场,参展来宾纷纷被聪宝展位的“中医CDSS”、“中医智能共享中药房”等中医相关字眼所吸引,不由自主的驻足停留,甚至前来业务咨询和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聪宝已经开发出从省级中医药综合统计信息平台到城市中医大脑到县域中医智能医共体、以及智慧中医医院等一整套成熟的模式和产品。包括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的100%全覆盖。

      目前,聪宝业务覆盖18个省、5000多医疗机构,帮助医生开出1000万+处方,帮助全国许多省、市、县形成自己的数据资产。

      原来中医人工智能

      已经有这么成熟的技术了!

      事实上,聪宝已经打造了多个中医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了中医人工智能闭环生态圈。本次展会,聪宝主要展示了中医智能云系统、智能共享中药房管理系统、智能中医传承创新平台等产品。

      其中智能中医传承创新平台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中医诊疗全流程所产生的知识萃取,专家个性化隐性知识的挖掘,真正实现大师经验的复制。目前,聪宝已经成功发布了超过20个大师的专病系统。是国内最早实现专家经验复制,并在临床广泛应用的人工智能研发机构。

      通过聪宝的现场互动和展示,许多来宾第一次深入了解中医人工智能,不禁感叹“原来中医人工智能已经有这么成熟的技术了!”在中医CDSS、大师机器人等现场体验后,聪宝更是得到了现场来宾的一致认可和鼓励。

      展会现场,聪宝团队展现出了应有的专业素质,无论是技术还是业务模式,现场的交流和讨论气氛融洽。通过这次展会,聪宝也及时了解了市场需求。

      以开放姿态

      共建中医智能信息化

      大会现场,聪宝科技展位受到参会嘉宾的高度关注,许多嘉宾都对中医人工智能的未来充满期待。

      未来,聪宝科技愿以开放的姿态,与更多医疗同道携手共创智能中医共享开放平台,一起努力完善我国的中医智能信息化建设。同时,聪宝也将会更好的服务合作伙伴,在帮助医生提升中医诊疗能力的同时,让每个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中医服务,让天下人看病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