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优刻得UCloudStack私有云助力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信息一体化建设

  • 作者:搜狐   信息来源:搜狐 
  • 2020-09-24 10:57 收藏
  • 优刻得 长三角 卫生健康
  •   近日,由南通市卫健委联合江苏多个地市卫健委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信息一体化研讨会”在南通正式举行。本次会议聚焦于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化的经验分享与研讨。

      (UCloud医疗云专家在研讨会上汇报“健康南通”案例)

      在本次会议上,UCloud医疗云专家就“健康南通APP” 与当地八家大型医院内网数据互联互通,在同一APP平台“健康南通”上实现八家医院的统一挂号、药品相关信息查询、附近药店信息查询等功能,以及如何提升“健康南通”系统的访问性能,进行了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并与到会的相关领导、

      专家,对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和部署展开了深入探讨与分析。

      (UCloud在研讨会上汇报私有云和数据安全流通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需求围绕IT基础设施及数据安全可靠性的特点,UCloud专家组带来了轻量级私有云解决方案UCloudStack。

      UCloudStack 是IaaS+PaaS 平台,提供从虚拟化、SDN网络、分布式存储、数据库服务、缓存服务到管理控制台,以及灵活完整的 APIs 等一整套云资源管理能力。

      “轻量化”是UCloudStack最大特点之一,1台物理机即可搭建POC测试环境,3台通用服务器即可轻松构建一套高可用的生产环境,管理节点最小只需要占用10C10G的资源。可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定制需求以及急速交付。

      在交付的过程中,用户可选择纯软件交付,还可选择超融合一体机(软硬一体)的交付方式,两种方式可完全满足成本最优、形式最佳的流畅用户体验。UCloudStack目前已为中国信通院、北京市政务云等用户提供了服务。

      而在数据开放方面,考虑到该项目中医患数据的敏感合规要求,以及未来医疗大数据的普惠应用价值。UCloud专家组还在整套医疗私有云方案中融入了UCloud大数据安全屋方案。

      该方案基于云端的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通过数据沙箱,使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在保证数据所有者对数据所有权的同时,为数据使用方提供了大数据计算环境,使数据使用方可以得到数据分析结果发挥医疗数据的应用价值。

      UCloud安全屋方案具有平台化、合规化、线上化三大优势,可充分满足数据流通共享需求。目前,安全屋已在上海、厦门、青岛等多个政府的大数据项目中成功落地。会议当天,江苏多个地市卫健委高度认可了 “UCloudStack私有云超融合解决方案”,实现医疗信息系统云端快速部署,以及UCloud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实现医疗数据开放流通的价值。UCloud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进一步助力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