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家电战疫2020:内外兼修 老板电器展大企硬实力

  • 作者:   信息来源:家电网 
  • 2020-03-13 15:22 收藏
  • 老板电器
  •   进入3月,春回大地,而和春天一同到来的,还有那抹在地平线显露,代表希望和胜利的曙光。

      特殊时期,特殊遭遇,更能突显出真本色。从抗击疫情伊始,到当下“抗击疫情前线”和“经济发展前线”双线作战,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当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如何在抗疫期间,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驰援抗疫工作,同时做到节后有序复工复产,稳就业,稳经济,无一不在考验着企业的“硬”实力。

      在众多身影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这么一家企业,不仅在第一时间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在驰“外”的过程中亦不忘修炼“内功”,在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的同时,积极调整营销策略,为即将复苏的市场做好准备,内外兼修,展现出了深厚的“硬”实力——作为一家已有40年历史的民族品牌,老板电器在这场特殊的战“疫”用实际的行动,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答卷。

      驰“外”,不止捐资捐物

      自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地各界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在这种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力量。而对于企业而言,除了捐资捐物外,还有没有更多可以做到的力所能及的事?老板电器用行动作出了示范。

      抗疫初期,各地各类防疫医疗物资紧缺,在了解到一线医务人员对于防疫医疗物资的需求后,老板集团于第一时间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0万人民币(市场价值超400万元人民币)的10万包75%医用酒精湿巾,为武汉、黄冈、温州、杭州、湖州及余杭等地区的各大抗疫一线医院提供物资援助,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病患人员及工作人员做好消毒和护理安全保障。

      2月10日,为了更好地帮助市民做好复工的准备,老板集团发起“医用酒精湿巾免费领取”公益活动,将上万份含75%酒精的医用酒精湿巾送至多地市民手上。通过双微渠道发布活动相关内容,半小时文章阅读量破10万,为上万名市民的返工复工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到相关防疫知识,老板电器在线上宣传渠道成立防疫专栏,在科普相关防疫知识、宣传防疫资讯的同时,配合工程院院士对于消毒柜、洗碗机在防疫过程中除菌效果的肯定,结合相关消洗品类优势产品进行二次传播,以创意视频等方式触达更多受众,让除菌原理和产品功效更加直观的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此外,针对相关消洗品类产品,老板电器加码优惠政策,在“向往厨房直购节”直播活动当中,以限时秒杀、直销底价、超值赠品、互动抽奖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大幅度让利,活动首日直播观看总量达133.8万人次,累计销售厨电产品超万台,助力高端健康厨电产品进入更多家庭,在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在福利的同时,为国人餐厨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全民抗击疫情。

      对于特殊时期用户的服务需求,老板电器根据疫情进展实时调整服务策略,在老板电器公众号上提供故障自查服务,并通过远程电话或视频指导的方式为用户排除故障;对于必须上门的维修和安装服务,老板电器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与用户协商上门服务时间,并对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作出“上门前体温检测、消毒、全程穿戴防护品、零接触维修”等一系列严格要求,保证用户能享受到安全且周到的服务。

      修“内” 防疫复产两不误

      在“抗击疫情前线”和“经济发展前线”双线作战的当下,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如何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成为了企业的必修课题。作为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老板电器展现出成熟的应对能力,在做到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调整营销策略,适应市场和行业的变化,为疫情结束后复苏的市场做好蓄能,展现出作为大企应有的“功力”。

      安全大于一切,疫情防控仍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据了解,为了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老板电器作出一系列科学防控措施,包括所有工作人员返岗后必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举措,落实体温检测、数据上传、“一人一档”、每日健康报告等要求;结合健康码和厂区视频系统,实现疫情可视化管理,通过数据实现员工健康的精准管控,保障复工有序开展;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工作人员的高效复工,老板电器前几年大力开展的智能制造以及无人工程建设在此次复工复产中亦大派用场,为企业提前做好了产能保障。多项并举下,据老板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整体到岗率已经达到80%,其出色的表现亦登上央视频道,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模范。

      在做好防疫复工工作的同时,老板电器亦积极修炼“内功”,通过不断进行调整、升级,以适应市场和行业的变化。在营销方面,针对疫情期间线下销售渠道受阻的情况,老板电器加码线上营销,精准引流,同时通过结合抗疫时情进行消洗产品传播、举办活动大赛造势、调整升级产品政策,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方案等多方部署,在抗疫期间做到防疫、营销两不误;

      此外,通过举行市场总监会议、直播视频分享、开启线上学堂学习等手段,加码员工培训,完善并快速推进市场工作部署安排,为打赢之后的销售攻坚战做好充分的准备。从复工复产,到调整战略,老板电器积极行动,为稳就业,稳经济作出一家大企业应有的贡献。

      特殊时期,往往最能反映一家企业的“硬”实力,在这场特殊的家电战“疫”2020当中,不难看到,无论是战“疫”初期的驰援抗疫,还是复工复产后的稳发展,老板电器都表现得可圈可点,展现出一家大企应有的模样。可以预见的是,在更多像老板电器这样有担当、有实力的企业支持下,战“疫”的胜利已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