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万众瞩目,香港国际机场“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正式落地上海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4-17 16:28 收藏
  • 香港国际机场 飞遇世界 落地上海
  • 由香港机场管理局赞助的“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于 2023 年 3 月 1 日一经推出,立即引发国内外民众热烈期盼。这一全球罕见的50万张机票送赠大手笔,对重振香港旅游与经济、抢滩国际旅游市场已经起到显著作用。该计划将东南亚市场作为第一站,在3月份推出后,即获得各国游客狂热追捧。

    据时间表,“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4月份进入内地,于4月15日在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举办了香港国际机场“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上海站媒体新闻发布会,随后在上海环球港商场B2太阳宫举办了首发仪式及公众日活动,正式开始向上海和周边地区居民赠票。

    “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上海站正式启动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蔡亮主任、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中国内地市场推广总监&驻上海首席代表李念昭、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孙悦怡、香港航空商务总监郑方祥、香港快运行政总裁毛洁琼及上海机场代表上海机场( 集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冯昕、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贡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政佳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系列活动。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营运总监张李佳蕙并向媒体及参会公众介绍了“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详细内容,呼吁媒体和自媒体以及社会公众广泛宣传这一计划,让尽可能多的上海和华东居民参与本次计划并从中受益。

    香港国际机场推出的“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落地上海,期望借势国内居民对“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的关注和热议,得以大力推广香港文化与旅游,服务于香港航空业更快恢复,服务于香港旅游经济快速重现繁荣。

    媒体新闻发布会后,4月15日下午在上海环球港商场B2太阳宫举办了“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首发仪式及公众日活动。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林天福、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孙悦怡、香港航空商务总监郑方祥、香港快运行政总裁毛洁琼、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运营总监张李佳蕙等嘉宾共同启动了本次公众日活动。

    由于很多喜爱香港文化和旅游的上海及华东居民早已获知这一消息,很多人提前就在活动现场等待参加活动。公众日活动现场全程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积极,洋溢着对香港和香港文化的怀念与期待。

    主办方特别在公众日活动现场安排了具有浓浓香港特色的文化节目表演,例如醒狮表演、香港流行歌曲演唱、快闪歌舞表演等形式唤起参与公众的香港情怀和记忆,激发他们携手家人重游香港的兴趣,并在这种全场动容的温馨氛围中进行了多轮现场赠票。

    公众日活动现场活动通过三个平台对全国进行现场直播,还特别邀请了多位社群达人参加现场活动,并有达人代表在活动现场分享在香港国际机场乘机以及购物休闲体验,与粉丝互动并赠出机票。

    赠出的不只是机票,而是全套旅港优惠

    为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全球宣传活动,加快香港航空及旅游业复苏步伐,香港國際機場本次计划向主要客运市场旅客赠出约 50 万张机票, 籍由本次活动获赠机票的旅客不仅可以免费获得旅港机票,还可以在访港期间享受参与香港特区政府宣传活动的业者方提供酒店住宿、购物及娱乐等特别优惠。

    上海及华东居民是大湾区外香港最重要客源

    如果考虑到大湾区丰富的短程交通工具,上海及华东地区居民在内地居民中理所当然最多选择经由香港国际机场访问香港。3月26日,往来香港国际机场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直航航班恢复服务,初期每天有三班航班往返上述两个机场。这也是本次“飞遇世界大赏”机票送赠计划香港机场管理局将上海作为大湾区后大陆首站的根本原因。

    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正常旅游往来,作为“东方之珠”的香港拥有深受大陆居民喜爱的香港特色文化、丰富美食和大量优质购物场所,仍然会是上海、华东乃至全国人民的首选出境旅游地。同样,本就是重要国际航空枢纽的香港国际机场,凭借其卓越的接驳服务和综合服务环境、服务素质、机票优惠,仍然还是全国人民转机前往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地区的首选中转地。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称,“作为香港对外的第一扇门户,香港国际机场积极支持特区政府的「你好,香港!」全球推广活动,并且全资赞助香港的几家基地航空公司,向全球旅客送赠超过50万张机票,鼓励他们早点到香港来。一直以来,内地旅客都是访港旅客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们亦特别预留了14万张机票予内地旅客,吸引他们到香港旅游观光。过去几年虽然面对疫情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们的脚步并没有因此停下来。因为我们对香港和香港国际机场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深信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疫情过后,在中央与内地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的航空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所以在过去3年,我们反而加快脚步,积极发展与实现我们的「机场城市」愿景。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给予了香港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我们会不负国家的期望,继续努力在机场的服务及业务上力求创新,增加新的功能,推动航空业及「机场城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