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ESG领域再获专业认可 东亚银行荣膺KPMG“未来●ESG”大奖之“2022年度社会贡献奖”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1-30 17:11 收藏
  • 东亚银行 ESG 社会贡献奖
  • 2023年1月12日,由毕马威中国主办的2022毕马威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峰会暨首届未来ESG大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效,荣膺KPMG“未来·ESG”大奖之“2022年度社会贡献奖”。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副行长何长明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

    东亚中国副行长何长明先生表示:“一直以来,银行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低碳转型当中担当着关键角色。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外资行,紧跟时代潮流和服务时代需求一直是东亚银行保持生命力的法宝。在整个社会绿色转型大趋势启动之际,东亚中国将汇集集团在ESG领域的经验,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逐步加大ESG领域的发展力度,努力创造新的业务机会。”

    作为在香港上市的银行,东亚银行很早就开展了ESG领域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及大湾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成份股。东亚银行在集团层面定立了“成为大中华及其他地区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金融机构”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并在2022年经董事会批准通过了净零排放路线图,承诺将在2030年实现营运净零排放,2050年实现融资净零排放。东亚银行还是首批加入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的银行,通过海外网络,推动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变绿。作为东亚银行在内地的全资附属法人银行,东亚中国紧跟集团战略,建立健全ESG管理框架,积极部署和推动绿色金融工作,明确将绿色金融作为业务发展战略重点之一。2022年,东亚中国成功落地了包括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银行贷款、绿色债券及绿色存款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并加入了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标志着绿色金融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未来,东亚中国还将通过发行绿色债券、开发衍生品工具等,助力企业以更低成本开展绿色低碳转型。

    毕马威是全球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致力于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毕马威中国“未来·ESG”大奖评选,旨在加强行业之间的交流学习,一方面是对企业已有ESG实践予以认可和激励,另一方面也是促进企业之间在ESG方面的交流和协作,并利用其在ESG领域的丰富知识经验和全球网络优势,为企业提供一个借鉴不同行业、国内国际领先企业先进经验的机会,助力企业的ESG转型升级,为ESG行业的整体发展开拓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