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杭州市与阿里巴巴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1-11 12:21 收藏
  • 杭州市 阿里巴巴 战略合作
  • 为进一步支持平台企业发展,杭州市政府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据浙江新闻网报道,杭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星期二(1月10日)举行签约活动。

    阿里巴巴1999年在杭州成立,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企业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杭州市在2013年就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一座城与一家企业的深度合作,此次签约是深化合作。

    据报道,去年12月26日召开的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杭州也将实施包括平台经济专项政策包在内的集成政策。报道还说,杭州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已在制定中。

    去年12月召开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官方缓和以平台企业为首的民营企业的态度,并要求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也在去年12月18日对阿里巴巴集团开展调研,强调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

    图片由云图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