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合合信息智能文字识别服务平台通过信通院软件代码高自研评估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3-01-03 15:10 收藏
  • 合合信息 文字识别 自研
  • 近期,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合信息”)正式通过了由中国信通院发起的“软件代码高自研”评估,成为首批通过的科技企业之一。

    开源已成为全球产业协同及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国内的开源生态整体亦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其带来的正面效应已在数字经济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然而,目前我国开源生态仍处在发展阶段,如何在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开源,已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任务。

    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面向行业发起的调研中显示,一方面数字化转型需求方高度重视平台及应用软件供应链的安全性及软件自主创新性;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能力提供方已广泛使用开源软件来构建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但存在许可证合规性及开源代码质量等风险,上述问题逐步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阻碍。

    对此,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构建了主流语言全面覆盖、组件漏洞迭代更新、开源许可广泛支持的完善的“软件代码高自研”测评能力,旨在衡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反映其创新质量和创新效率。合合信息作为“软件代码高自研”专项的首批参与企业,在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的全方位评估与指导下正式通过此项能力评估。

    合合信息技术负责人表示,公司重视自主创新与技术迭代更新,并通过持续的代码质量与代码安全性优化、严格的管理制度与技术规范,不断提升软件安全性,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

    据悉,在深耕智能文字识别、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NLP)等技术领域十六年的历程中,合合信息获得了超百项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已成功研发并上市了多款人工智能产品,为全球用户提供自研的智能图像处理、复杂场景文档识别、文档内容提取、AI模型自主训练开发等服务,支持全球超50种语言的文字识别与信息提取。

    目前,合合信息智能文字识别技术已落地于银行、保险、证券、供应链金融、制造、政务等近30个行业,并广泛应用于证件、发票、合同、财报、保单、银行流水、物流单据识别等多个场景。例如,在银行业务场景中,合合信息财报机器人,可智能采集财报信息,实现财务三表的自动化识别与标准化录入;合合信息智能文字识别训练平台,可赋能银行自主开发针对各类版式凭证的定制化识别模型,应用于银行集中作业平台、后督系统,实现审核流程的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