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监管层给房企融资发放“大礼包” 皇庭国际迎来重大机遇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11-30 10:00 收藏
  • 房企融资 大礼包 皇庭国际
  • 11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支持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五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消息一出,29日早盘,地产股迎来大涨。

    image.png

    从股权融资方面支持房企融资被称为是地产融资的第三支箭,证监会此次措施,意味着信贷、发债、股权融资的政策组合拳已全部展现,房地产行业寒潮正在慢慢“融化”。

    房地产迎来重大利好

    房地产企业终于迎来一次“破冰”逆袭。

    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其中提到,要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这五项措施分别为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而在这5项措施中,最为点睛的则是前3项内容。

    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方面:最为关键的表述为允许符合条件的房企实施重组上市,重组对象须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

    政策一出,国家将要出手扶持房地产意味便昭然若揭了。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恒大暴雷事件将房地产危机带到了公众面前,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已然进入寒冬,市场一片低迷。

    房地产行业不景气,由此便产生了多米诺牌骨牌效应,引发整个市场经济的下滑之势。

    此次政策出台,无疑为低迷之时的房地产送来了一个“大礼包”。

    房地产板块大涨

    截至发稿,房地产上市公司中,29日开盘便一片大涨,其中更是多个地产股迎来涨停,万科A(000002)涨幅、深振业A(ooooo6)、沙河股份(000014)直接涨幅超过9%。

    能够让“寒潮”已久的房地产,一夜之间迎来整体大盘的上涨,可见,证监会此次发布的政策威力之大,影响之广。

    政策中,监管层明确资金不仅可用于“保交楼”,还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一直紧绷的民营房企迎来了“喘息期”,也有助于防止房企暴雷风险的进一步蔓延。

    也就是说,睽违已久的A股市场将再度“开门迎客”。事实上,房地产行业距今已经长达十几年事件未能在内地资本市场上市或融资。早些年前,为了遏制海南、北海等地出现房地产过热现象,证监会便开始出台禁令。新股发行方面,证监会也表示对金融、房地产行业企业暂不受理。

    2010年,证监会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暂停房企股权类融资,而今,证监会首次公开表示放开这一限制。

    证监会放开此条限制,也是对房企重组上市落实宽松政策,对于房地产而言,不管是爆雷企业亦或是优质企业,皆为重大利好,都能够有效缓解房地产目前面临的巨大债务问题。

    皇庭国际或迎来转机

    在房地产大势向好下,皇庭国际同样亦步亦趋,皇庭国际已连续多日大涨,在房地产行业中,皇庭国际是绕不开的企业。

    此前,皇庭国际由于整体地产形势进入寒冬而陷入被动局面,其业绩也遭受影响,因而引发了系列生产经营问题,但伴随着如今房地产行业的回暖以及政策出台支持,皇庭国际有望走出这一困境。

    细数皇庭国际发展历程,作为一家老牌房地产业行业,皇庭国际算得上是产业转型的典型企业案例。

    收购意发功率是被外界看成为公司战略转型的起步。皇庭国际此前表示,皇庭国际目前正在探索新业务,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

    而如今的皇庭国际目前正处于重要战略转型阶段,推进全新的“123”转型发展战略,推进公司向功率半导体IDM模式发展。

    在半导体领域,皇庭国际将依托已投资的德兴意发功率半导体公司,聚焦和深耕功率半导体器件,打造涵盖功率半导体器件设计、晶圆制造、先进封装为一体的IDM公司,同时公司也将加快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布局。

    除了重点投资发展半导体,皇庭国际也涉及到了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领域、同时加强对现有存量资产效益的挖掘和在大消费市场的品牌孵化。

    一方面是地产政策的支持可纾解皇庭面临的资金问题,另一方面,皇庭国际也正在加速转型半导体行业,内发展外解困,由此可见,皇庭国际将迎来新发展机遇,对于皇庭国际未来走向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