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香港下调对2022年的经济预估 料萎缩3.2%

  • 作者:联合早报网   信息来源:联合早报网 
  • 2022-11-13 11:44 收藏
  • 香港 2022 经济预估
  • 鉴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经济表现和低迷的短期前景,香港下调了对202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

    香港政府现在预计2022年实际GDP将萎缩3.2%,而之前的预测是萎缩0.5%至增长0.5%。

    道琼斯通讯社报道,香港政府星期五(11月11日)公布的修订后数据显示,7至9月期间,香港实际GDP同比下降4.5%。这与初值的萎缩4.5%相符,且超过第二季度的1.3%降幅。

    香港政府表示,外围环境恶化,加上跨境陆路货运往来持续受阻,对香港的出口造成沉重打击。

    香港政府还称,主要央行大幅加息令金融状况收紧,严重影响内部需求,尽管冠病疫情大致稳定、劳工市场情况改善及政府在8月份发放消费券为私人消费带来支持。

    数据显示,香港第三季度实际私人消费支出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经季节性调整后继续呈现出环比增长。但实际整体投资支出同比下降了14.3%,降幅扩大。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的香港第三季度实际GDP下降了2.6%。这与初值的萎缩2.6%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