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美媒:FTX高管知道公司动用客户资金

  • 作者:联合早报网   信息来源:联合早报网 
  • 2022-11-13 11:36 收藏
  • FTX 客户 资金
  • 美国媒体报道,加密货币交易所FTX高管,以及交易平台Alameda Research首席执行官知道FTX将客户资金借给Alameda,以协助这个交易平台偿还债务。

    美国《华尔街日报》星期六(11月12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Alameda首席执行官埃里森(Caroline Ellison)星期三(9日)与公司员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说,她与Alameda和FTX创办人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以及另外两名FTX高管都知道FTX动用到客户资金。

    知情人士称,Alameda也提出贷款申请,以处理出现流动性问题的风险投资项目。

    FTX和Alameda在星期五(11日)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弗里德也辞去FTX总裁一职。

    延伸阅读FTX出现逾6亿6000万美元异常钱包交易FTX启动破产保护程序 创办人兼总裁已辞职

    路透社曾在星期五报道,弗里德暗中将100亿美元(137亿新元)的客户资金从FTX转移到Alameda。

    在宣布破产后,FTX声称交易所出现未经授权的交易,并对此展开调查。分析师则说,数亿美元的资产在可疑情况下,从FTX转移出去。

    彭博社引述分析师的预测报道,从FTX平台神秘转移出去的数额达到约6亿62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