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ESG投资首在关注风险因应,连续八年进行ESG信披,疫情间诺亚以行动印证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5-20 10:42 收藏
  • 诺亚 ESG 信披
  • 任何一个企业在支持国家双碳目标,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以生存为底线。在ESG投资上,被学术界研究肯定的价值点即在于辨识及评估企业风险管理的能力。5月19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概股诺亚控股发布其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为该公司连续第八年进行的正式披露。报告会中除披露该企业在环境、社会、治理上相应的六大模块内容、行动与未来计划外,也说明该企业在疫情期间依据可持续发展原则上的具体行动。

    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诺亚于疫情期间,在"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的经营策略下,设立了"疫情评估团队",对于全国疫情实时评估,为公司决策提供洞察输入;核心领导团队担任总指挥针对关键事项的发展,实施调整策略;建立由人事、品牌的沟通团队保证政策及时內外的沟通。同时,针对于经营战略、日常运营、外部生态、客户销售与财务管理五大环节成立了"疫情应急处理小组"制定相应政策以将疫情对企业的冲击最小化。为迎接复工、复产、消费复苏后的经营环境,成立了"疫情后消费复苏小组",根据疫情的发展调整营销策略、判断客户新需求契机,为疫情后客户回流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样秉持"先保护、再增长"理念,对于保护员工、客户为本与社区同心上,诺亚建立公司疫情防护小组统筹管理疫情期间防护工,关键岗位A、B角的设置,IT部门确保远程通讯办公会议等解决方案保障员工顺利在家工作、确保公司正常运作。

    在社会行动上,诺亚公益多资源地链接践行社会责任,在民政局、统战部、卫健委、商务委、交通委的指导下,结合供应商、被投企业包括三顿半、开米班布今麦郎、元气森林等以及员工志愿者,进行抗疫一线包括定点医院、甲级医院、社区街道办、核酸检测点、养老院、福利院以及与客户链接相关的社区、机构客户等,提供相应防护与物资储备、捐赠与发放。

    疫情期间,在治理与员工管理工作上建立日报制度,加强对员工身体健康的监督和管理、要求补身体不适的员工自我隔离,建立员工体能训练计划;同时梳理权威信息、加强疫情防护的宣传和心理建设,补助在疫情封控中支持一线和业务人员;关注整个工作环境安全,建立保护方案,实施全公司系统化的严格措施。

    公司整体没有裁员、没有整体降薪,全球员工的薪酬正常发放,仅在上海封控地区极个别岗位因居家办公影响,工作饱和度和完成度不够,公司酌情评估后,依法按照当地政府最低保障或一定比例调薪,进行工资发放,同时足额缴纳其五险一金。对于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同事,诺亚给予每人每天一定补贴。疫情期间,实行差异化激励,鼓励奋斗者,适时调整优化薪酬,并进行适当的成本控制,是保持生存底线、追求长期可持续稳健增长、合法合规的举措。同时,诺亚积极地进行校企合作,开发实战性金融课程、推动金融科技科研课题的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每年近500人次实习机会,累积与15所985、211院校建立联系,覆盖三十多个院系和专业,累积举办的宣导活动15场累计总点击量超过2万次。

    上海疫情突发后的封控期间,诺亚积极有序地应对与组织,在其已建立可持续理念与基础上,展现其一定的风险管理能力。由其可持续报告中披露,该公司获得2021年度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区WEPs“透明度和报告”奖项,国家工信部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最高A A A评级,是唯一获得此最高评级的民营金融机构。2021年,诺亚还陆续获得财资、财联社以及中国经营报、中经未来年度"ESG企业责任奖",在实际行动中再度印证诺亚可持续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