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权威财经媒体
  • 合合信息辅助城市实现精准治理,AI行业老兵实力强劲

  • 作者:中国财经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财经报道 
  • 2022-01-16 20:29 收藏
  • 合合信息 AI行业 实力强劲
  • 作为中国考证发现最早的文字,甲骨文有着相当悠久的历史。但由于所处年代过于久远,当今很多人都无法读懂甲骨文。不过,这个“阅读”难题,有望通过智能识别技术来解决。2021年10月11日-13日,第七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简称“广东智博会”)在东莞举办。国内知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携众多硬科技成果参会,吸引大量观众的关注。

    在AI+智造体验展区,合合信息通过智能文字识别技术,揭开了3600年前古老汉字——甲骨文的神秘面纱,通过将形象丰富的甲骨文复刻在龟甲上再进行重新排列组合后,“单身狗”“白富美”“买它买它”等网络热词被一一识别出来,惊艳众人。

    图片1.png

    (图:合合信息在广东智博会展出的甲骨文识别技术)

    合合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甲骨文识别目前是我们的一个实验项目,针对甲骨文识别的难点,比如甲骨残缺严重、样本素材少、拓片清晰度低,我们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可以通过自动识别、撮合来为甲骨文学者提质增效。”

    作为AI行业的“老兵”,合合信息在智能文字识别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及技术积累。智能文字识别技术主要包含三个核心技术层,即智能图像处理、基于深度学习的复杂场景文字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目前,合合信息的智能文字识别技术可识别超过100种证照,包括不同国家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结婚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还可识别包含56种语言的文档图像,支持全球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银行卡识别,包含储蓄卡、借记卡、信用卡等。

    除了“甲骨文”识别技术之外,此次智博会现场,合合信息也展示了自己研发的“数字政务大脑”平台。该平台由4个主要部分构成:区域经济数字监测大脑、产业链数字招商大脑、辖区企业数字监管服务大脑、精准政策数字服务大脑。基于合合信息商业大数据平台,还平台可对全量企业、全产业链和区域经济进行多维度政企数据融合、分析、挖掘。

    合合信息工作人员表示,区别于普通政务平台简单的数字罗列,“数字政务大脑”可以将城市产业数据进行汇聚、融合、建模,打破城市数据孤岛,拓宽招商通道,优选招商企业。通过将大数据海量信息处理转化为城市区域精准治理的先进管理工具,同时促进数字融汇能力,聚焦城市美好生活建设,辅助城市实现精准、精细化数字管理,“数字政务大脑”正让城市变得更“聪明”。